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购房者遭遇三重打击!美国房屋销售持续下滑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根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的数据,按季节调整后的年率计算,5月美国现房销量下降3.4%,减少了541万套。

5月销售额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8.6%4月的销售数据也略有下滑。

这是自2020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正值新冠疫情爆发后的最初几个月,达到自2020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这一数据基于5月交割的数量,反映了3月和4月可能完成签署的购房合约。在此期间,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4%左右上升到5.5%。据《抵押新闻日报》报道,目前的利率在6%左右。不断上升的利率、房价的快速上涨和持续的低供应,对购房者的负担能力构成了三重打击。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我确实预计到了房屋销售会进一步下滑,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所产生的影响尚未完全反映在数据中。”

截止5月底,共有116万套房屋待售,环比增长12.6%,但仍较20215月下降4.1%。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相当于2.6个月的供应量。

供应不足继续推高了房价,5月售出的房屋中位价格达到40.76美元,比20215月增长了14.8%,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NAR开始追踪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低端市场的房屋供应最为紧张,可能造成低端市场活动持续弱于高端市场。售价在10万至25万美元之间的房屋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售价在75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房屋销量增长了26%,而售价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销量同比飙升22%

但与此同时,房屋销售的速度很快。市场上房屋的平均停留时间仅为16天,为NAR观察到的最低记录。全款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5%投资者占总交易16%,较4月和去年同期均略有下降。

首次购房者仅占总交易的27%,低于去年的31%。毫无疑问,首次购房者的房价负担能力受到了最大的打击,同时租金也在上涨。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表示: 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有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重置,这一点迫在眉睫,房地产市场需要重新调整。虽然重新恢复平衡十分必要,但随着预期和相关条件的迅速调节,也会加大卖家和买家操控房地产市场的难度。”

最近Realtor.com更新了2022年的房屋销售预测,预计今年的销售数量将低于去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