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注意了!这些房主的月供恐将暴涨45% 你准备好了吗?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周四(6月9日)发布的情景预测显示,由于利率不断上升,一些在2020-21年度申请房贷的加拿大人在2025-26年度的月供可能会增加45%。

(来源:路透、U.S.News)

加拿大央行在其年度金融体系评估中表示,目前处于31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水平也可能意味着,如果工资增长跟不上,家庭需要将更多的收入用于食品和天然气。

报告称:“在这种情况下,高负债家庭尤其容易受到收入损失的影响。”

加拿大央行在4月和6月各加息了50个基点,货币市场预计其将于7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

那些贷款收入比高的浮动利率买家在2025-26年续期后的还款将增加45%。所有类型的房贷月供总额料将较2020-21年增加30%。

该情景的重点是在2020-21年期间向银行申请5年期贷款的买家,当时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它假设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房贷在2025-26年续期时的利率中值分别为4.4%和4.5%。

“这些家庭将看到最大的利率增幅,因为他们在利率处于或接近历史低点时申请了房贷。大量选择浮动利率房贷的家庭尤其如此。”

“更大比例的家庭申请了相对于收入而言数额较大的房贷,”报告补充说。该央行将高贷款收入比归为贷款收入比高于450%的情形。

加拿大央行在评估中表示,它特别关注的一个事实是,有更多的加拿大家庭背负着高水平的债务。该央行表示,如果价格出现重大调整,去年左右进入市场的投资者将面临更大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