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打回原形!美国4月新屋销量跌至大流行以来最低水平 受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飙升双重影响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飙升的双重影响下,很多刚需购房者被挡在市场之外,4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可能跌至两年低点。

美国商务部周二(5月24日)表示,上个月新屋销售暴跌16.6%,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591,000套,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个数据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4.9万套。

美国新屋销售额现已连续四个月下降。东北部新屋销售下降5.9%,中西部下降15.1%。在人口密集的南部地区下降了19.8%,在中西部地区下降了13.8%。

尽管有迹象表明住房需求正在放缓,但创纪录的住房短缺可能会限制销售量的下降。销售增长放缓可能使供应增加并减缓两位数的价格增长。

新屋销售价格的中位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6%,至450,600美元。上个月售出的几乎所有房屋都高于200,000美元的价格水平。 4月底市场上有444,000套新房待售,高于3月的410,000套。在建房屋约占库存的65%,待建房屋约占27%。

随着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快速上升,加上创纪录的房价,使得买房对许多美国人而言越来越遥不可及。房地产市场是经济中对利率最敏感的部分,新屋销售是该行业的领先指标,因为它们在签订合同时计算在内。

根据抵押贷款金融机构房地美的数据,4月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自2011年2月以来首次跃升至5%以上。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冷却国内需求和降低高通胀,该利率在截至5月19日的一周内飙升,平均为5.25%。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五个月下跌,并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企业面临更高的材料成本且市场需求放缓。 建筑商在为建材短缺和价格上涨而苦苦挣扎,因此获准建造但尚未开工的房屋积压量创历史新高。按照4月份的销售速度,需要9.0个月才能清除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高于3月份的6.9个月。

上周的数据显示,4月份二手房的销售量降至两年来的最低点,而单户住宅的建筑许可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