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这是一场灾难”!多项指标亮起警灯 房地美:住房市场正经历2006年以来最严重的收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房地美(Freddie Mac)经济学家Len Kiefer周四(6月9日)在推特上发帖称,已经破裂的美国住房市场将恶化至2006年的水平。

他说:“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2006年以来最严重收缩的开始阶段。许多数据还没有显示出这一点,但今年夏天房贷申请数量将大幅下降。房贷申请比季节性调整后的峰值下降了40%。”

他补充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房贷申请也大幅下降,但不久后又回升了。从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Kiefer说:“在2020年春季新冠疫情期间,申请人数也下降了40%,但很快又恢复了。”他补充称:“在当前的环境下,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反弹。”

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咎于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随着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飙升,美联储采取了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上月首次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5个百分点,今年还将进行一系列类似幅度的加息。

这反过来又导致潜在购房者无法买房,因为更高的房价和不断上升的贷款利率降低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随着美国经济预计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进入经济衰退,通货膨胀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对美国人来说拥有住房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表示,随着房贷利率和房价的飙升,住房负担能力在去年下降了29%,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一位经济学家甚至表示,随着借贷成本飙升,美国的房贷申请正处于“崩溃”状态。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说,在6月前的一周,新购申请年率下降了52%。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说:“换句话说,这是一场灾难。”

另一项调查也反映了购房者的悲观情绪,记录显示,约80%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买房的最糟时机。

房利美(Fannie Ma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在一份声明中称:“消费者对未来一年个人财务状况将恶化的预期在5月调查中达到历史高位,他们对就业保障表达了更大的担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