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一路狂飙!美国房贷利率跳涨至6.28% 创2008年崩盘以来的最高水平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升,因为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更激进地加息,从而扰乱了金融市场。

据《抵押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广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周二(6月14日)上升10个基点,至6.28%,创下自2008年美国房地产大崩盘以来的最高利率水平。该利率周一上涨了33个基点。一周前该利率为5.55%。

(图源:Zerohedge)

不断上升的利率使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急剧的好转。抵押贷款需求大幅下降。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房屋销售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到目前为止,加息对冷却炙热的房价作用甚微。受疫情推动的需求历来强劲,而供应处于历史低位。

本周的大幅上涨是自2013年7月所谓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时,在美联储表示将放缓购买美国国债的速度后,投资者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MND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写道:“当时的不同之处在于,美联储只是认为,终于是时候开始解除金融危机后实施的一些宽松政策了。”“这一次,美联储对失控的通胀感到恐慌。”

由于美联储向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注入大量资金,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年,抵押贷款利率就创下了十多个历史新低。它最近结束了这种支持,预计很快将开始减持。

这导致利率自1月份以来开始上升,且每个月都在上升,年初的平均利率在3.25%左右。5月份有过短暂的缓解,但这只是昙花一现。

更高的房价和利率碾压了人们的住房负担能力。

例如,一套40万美元的房子,首付比例为20%,月供从1月初的1399美元增加到现在的1976美元,相差577美元。这还不包括房主保险和房产税。

这还不包括房价比一年前上涨了约20%的事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