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香港寿臣山8.7亿豪宅售出,创造2022年最高交易纪录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香港一套新房以8.7亿港元(合1.11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了今年香港楼市交易的最高价格,提振了趋于平缓的香港豪宅市场。
根据联合开发商英皇国际、中渝置地、明发集团和资本策略地产发布的声明,周日(6月26日)这些公司通过招标的形式出售了寿臣山新项目寿臣15号的六居室住宅,声明中没有透露买家的身份。
这套住宅占地8032平方英尺(746平方米),包括私人花园、游泳池和停车位。寿臣山位于香港岛南侧,是香港最高档的社区之一,包括李嘉诚在内的一些最顶级的香港富豪都在这里拥有房产。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首席销售总监何绍峰(Louis Ho)表示,这个价格成为了今年香港最昂贵的住宅交易。
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香港中环皮克区和南区高档社区的二级豪宅成交量同比下降58%。何绍峰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香港采取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导致中国内地资本无法进入,阻碍了房产市场的发展。
《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加息和中国经济放缓,势必会对全球价位最高的房地产市场造成双重打击。过去十年中,处在低水平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即使是土地紧缺的香港,现在房地产也可能也将出现下降趋势。多年以来,香港一直被称为全球最贵房地产市场。
由于实施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香港的货币政策深受美联储影响。如果香港继续保持低利率,可能导致资本外流,给港元汇率造成压力。之前2016年和2018年的美联储加息周期中,香港利率始终紧跟美国,直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世界所有央行都再次进入了宽松模式。
利率上升令整个房地产市场承受了压力,但全球的豪华房地产需求仍居高不下。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亿万富翁Larry Ellison在棕榈滩(Palm Beach County)购买了一处价值达到1.73亿美元的海滨豪宅,创造了佛罗里达州最昂贵的房屋销售纪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