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5月房屋销量上涨!打破连续6个月下降局面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显示,5月的成屋待完成销售较4月小幅上升0.7%,成屋待完成销售是衡量现房签约情况的指标。
5月的数据打破了此前连续6个月需求下降的局面,但销售额仍比2021年同期低13.6%。
自2022年年初以来,美国购房者一直在对抗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实际上利率在5月略有回落,这可能导致房屋销售出现了增长。同时,美国市场的房屋供应也增加了,总活跃库存有所上升,这是由于一些房屋在市场上的闲置时间更长了。
据《抵押新闻日报》报道,5月第一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达到了5.64%的高点,但到月底时降至5.25%,到6月中旬利率再次飙升至略高于6%。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尽管成屋待完成销售较上月出现了小幅增长,但显然房屋市场正在经历转变。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升,合同签约量较前一年同期大幅下降。”
根据Realtor.com的数据,待售房屋的供应量终于出现了上升迹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1%。但这个数据仍然只有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一半水平左右。上周美国房价中值同比上涨约17%,连续第3周保持稳定。
如果按照不同的地区来看,美国东北部待完成房屋销售较前一个月增长15.4%,较2021年5月下降11.9%。在中西部地区,当月销售额下降1.7%,较上年同期下降8.8%。在南部地区,销量环比增长0.2%,同比下降13.8%。而房价最昂贵的美国西部地区销售量下滑最为严重,当月下降5.0%,较上年同期下降19.8%。
Realtor.com经济研究经理George Ratiu表示:“虽然5月利率下滑,但购房融资的成本仍然很高。2022年中期的房地产市场反映了美国经济正在走向后疫情时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