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三大利空当头 2022年房地产市场会否重蹈2008年崩盘覆辙?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1世纪第二个10年已经过去了两年,这期间有一场全球范围的大流行疫情、创纪录的通胀、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分裂的世界。

那么,为什么房地产市场没有崩盘呢?

在曾经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的美国人眼中,现在炙手可热的股市开始降温,多次出现波动。对潜在的购房人来说,暂停现在的买房计划,直到市场触底,这样就能以一个很好的价格买到房子。

但专家们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无论结果如何,世界都不会回到2008年。对曾经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个安慰。

1. 放款方更加警惕

一切都要怪银行。造成2008年住房危机的一个巨大因素是金融业的冒险放贷行为,多年的放松管制使得发放高风险贷款变得更容易,也更有利可图。

2010年签署的《多德-弗兰克法案》旨在通过加强对房贷行业的监管,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尽管多年来外界一直质疑法案的有效性,但无疑迫使贷款机构在放贷方面更加严格,陷入困境的借款人可能要少得多。

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新发放抵押贷款的信用评分中值为776,但近70%的新抵押贷款持有人的信用评分达到760分以上。纽约联储在季度分析中补充说,“新发放抵押贷款的信用评分仍然很高,反映了持续的高放贷标准。”

2. 房主表现良好

如果疫情的爆发导致数百万房主别无选择,只能拖欠贷款,可能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但幸运的是,抵押贷款延期计划允许陷入困境的借款人暂停还款,直到他们能够的经济状况改善。这招果然奏效了,截至3月底,逾期90多天的抵押贷款余额比例仍维持在0.5%,创下历史新低。2010年,美国独栋房屋的违约率达到了30年来的高点11.36%,而2022年第一季度的违约率仅为2.13%。

最重要的是,房价上涨已经转化为房主权益的增加。根据抵押贷款技术和数据提供公司Black Knight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抵押贷款持有者的可动用股本总额增加了2.8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增长了34%,每位借款人可获得的额外股本超过了20.7万美元。

3. 房屋供应充足

本月早些时候,主持人Dave Ramsey在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市场不仅是供求关键那么简单,但几乎总像这样。” Ramsey说,2008年的主要问题是“房屋供应严重过剩,到处都是止赎房,市场遭到冻结了。”这场危机不是经济或利率的问题,而是“房地产恐慌”。

相比之下,现在出现了巨大的需求和供应的短期。美联储通过加息抑制需求,他们的举措开始发挥作用,新的住房也开始慢慢进入市场。Ramsey说,现在的情况是房价上涨速度放缓,但他预计房价不会像2008年那样大幅下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