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PM2.5爆表!大温哥华一片灰黄 周末气温将飙至40度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及美国华盛顿州持续燃烧的山火,管理大温21个市政区的大温哥华联盟(Metro Vancouver)8月12日再次发布了空气质量预警。

从12日开始,外流风将把山火燃烧产生的烟雾持续吹入大温地区,直接拉高空气中的细颗粒物浓度。而且,由于大温地区近日炎热和晴朗的天气,较高的地面臭氧浓度也成了个大问题——雾霾根本散不掉。

(图自Metro Vancouver)

根据大温哥华联盟的说法,当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物(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阳光下结合,就会产生地面臭氧。通常来讲,地面臭氧浓度一般在夏季的午后和傍晚达到峰值。

然后,8月13日大温局部地区的PM 2.5指数直接冲到快200。

(图自aqicn.org) 

(图自aqicn.org)

(图自aqicn.org)

(图自aqicn.org)

健康专家表示,任何患有肺部疾病、心脏病、哮喘或糖尿病的人,在这种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老人、孩子以及孕妇最好还是待在有空气净化装置的室内。

此外,整个大温地区以及BC省大部分地区未来3天也将持续处于第三波“热浪”中。据Global News 8月13日报道,极端炎热天气会在13日达到顶峰。之后会有所回落,不过还是会一直热到15日(周日)。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大温局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5至38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17至20摄氏度,且如果加上湿度这个因素,白天体感温度甚至会达到40度以上。

(图自Global News)

据CTV News 8月13日援引加拿大环境部消息,8月12日大温所在的低陆平原地区共打破了15项高温记录,其中阿伯茨福德当天温度达到39.4度,斯阔米什更是高达40.2度,而这两地上次出现如此高温,还是20多年前。

(图自CTV News)

此前,BC省验尸服务处曾报告称,在6月25日至7月1日热浪期间,70%的猝死案与极端气温有关,初步审查发现,有570人几乎是直接被热死的。

但面对第三波热浪,BC省卫生官员称,政府已做好了准备。8月11日,BC省卫生厅厅长Adrian Dix表示,本省的护理人员服务处已准备好迎接大量的呼入电话,且BC省全部5个卫生局的各个急诊室均已增派了人手。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称,热浪区所有人都需要注意自己是否出现中暑症状,如果感到极端口渴、头晕、恶心且伴有心跳加速和尿液颜色加深,请及时移步至阴凉处并向医护人员寻求帮助。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