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大温热死近百人!温哥华警方:“每小时都有人暴毙”UBC突发野火、事态“迅速升级”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周二(6月29日)上午发布声明称,在过去24小时内,本拿比警方已接到25个报警电话,清一色地全是有关本拿比市民猝死的消息,而到现在,本拿比的猝死人数已经突破30人。

警方称,死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尽管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中,但警方表示,持续不断的热浪是导致这些惨剧发生的重要因素。警方敦促每个人尽可能频繁地检查自己的家人、邻居和附近的老人是否无恙。

(图自Global News)

“现在的天气对社区内的弱势成员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老年人和患有潜在疾病的人尤其危险,”本拿比皇家骑警发言人Mike Kalanj对Global News说,“面对如此高温的极端环境,我们必须互相检查”。

本拿比皇家骑警6月25日(上周五)就启动了极端高温相应计划。现在街上巡逻的警员会比以往更多,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检查弱势群体的健康状况。

“面对高温造成的破坏性影响,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能知道,政府已经设立了避暑点方便市民远离极端天气,”Kalanj补充道,目前BC省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高温警告之下,预计6月30日极端炎热的天气能有所缓解。

温哥华警方(VPD)称,该单位也接到“数十个”有关高温致人猝死的报警电话,但他们到现在都无法确认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因为“死亡数字每小时都在发生变化,每个小时都有人遗憾地发现他们失去了亲人”。

本拿比还不是最惨的,据City News报道,素里皇家骑警统计称,6月29日已确认有18人猝死,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而在前一天就已经有20人死亡,原因或与高温有关。

(图自推特)

目前本拿比市共有3个集中消暑点,分别在:

  • 埃德蒙兹社区中心(7433 Edmonds St.)
  • 麦吉尔图书馆(4595 Albert St.)
  • Bob Prittie Metrotown图书馆(6100 Willingdon Ave.)

温哥华市政府设立了27个避暑点,分别在:

  • Britannia at 1661 Napier St.
  • Carnegie at 401 Main St.
  • Champlain Heights at 3350 Maquinna Dr.
  • Coal Harbour at 480 Broughton St.
  • Creekside at 1 Athletes Way
  • Douglas Park at 801 W. 22nd Ave.
  • Dunbar at 4747 Dunbar St.
  • Evelyn Saller at 320 Alexander St.
  • False Creek at 1318 Cartwright St.
  • Gathering Place at 609 Helmcken St.
  • Hastings at 3096 E. Hastings St.
  • Hillcrest at 4575 Clancy
  • Kensington at 5175 Dumfries St.
  • Kerrisdale at 5851 W. Boulevard
  • Killarney at 6260 Killarney St.
  • Kitsilano at 2690 Larch St.
  • Marpole-Oakridge at 990 W. 59th Ave.
  • Mount Pleasant at 1 Kingsway
  • Ray-Cam Cooperative at 920 E. Hastings
  • Renfrew Park at 2929 E. 22nd Ave.
  • Roundhouse at 181 Roundhouse Mews
  • Strathcona at 601 Keefer St.
  • Sunset at 6810 Main St.
  • Thunderbird at 2311 Cassiar St.
  • Trout Lake at 3360 Victoria Dr.
  • West End at 870 Denman St.
  • West Point Grey at 4397 W. 2nd Ave.

列治文市的集中避暑点分别在

  • 列治文公共图书馆
  • 列治文美术馆 (周一到周五为早上10点到下午4点,周六周日关闭)
  • 在Paulik、Steveston、Dover和McLean 4个公园的临时避暑点

大温其他地区所有避暑点可通过以下网址查看:

Lower Mainland cooling centres, spray parks near you 

UBC突发野火,事态“迅速升级” 

据City News 1130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校园内6月29日突发森林大火。温哥华消防局29日早7:30左右接到火警电话后迅速出警。

根据UBC 29日上午在推特上的发文,火灾的具体地点位于NW Marine Drive沿线5号小道的顶部附近,靠近受市民欢迎的天体海滩沉船滩(Wreck Beach)。该校呼吁行人不要前往火灾附近区域。

(图自推特)

温哥华消防局副局长Kenny Gemmill对本地媒体Vancouver is Awesome表示,温哥华消防局已派遣11个小队赶往现场,还调来了一架直升机。皇家骑警和BC省防治野火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前往进行支援。

Gemmill称,虽然他不在现场,但他表示,这起在温哥华市内发生的野火“好像已经被被控制住了”,但现场消防人员对City News 1130的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失去对火灾的控制”。

(图自City News 1130)

“在完全扑灭整片区域之前,没有人能打包票说火灾被控制住了,因为就算消防员扑灭了部分区域,它复燃的可能性也非常大,”Gemmill补充到。截至本文发稿,暂时没有该野火被完全扑灭的消息。

据了解,温哥华消防队在过去两天经历了“史上最忙的48小时”,除了四处救火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消防员不得不赶往市民家里,协助处理因高温猝死人员的后事。

据BC省政府官网数据,截至6月29日,本省共发生了391起森林大火,目前还未被扑灭的就有25起。另据CBC报道,6月30日起,BC省将禁止所有营地生篝火。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