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加拿大人对电信公司“不满”情绪暴涨 新冠疫情一年内投诉量大增 近9成问题通过政府机构解决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加拿大在疫情期间,针对电信巨头的无线网络和互联网投诉数量大幅增长。根据电信-电视服务投诉委员会(CCTS)周一(12月6日)公布的年度报告,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对电信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提出投诉。

在加拿大,当客户和电信或电视服务提供商发生无法解决的纠纷时,消费者可以选择到CCTS寻求进一步帮助。在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期间,CCTS接受了17000个关于互联网、电话和电视服务的投诉。这比前一年增加了9%,主要是受互联网服务投诉增加的影响。

CCTS对超过42,000个投诉案件进行审查,因为消费者的投诉包含有多个问题,而10个加拿大最大的电信品牌收到了80%以上的投诉。

被投诉最多的类别是无线服务,信息披露是这项服务的主要投诉,分别出现了近6000次。CCTS的报告指出,当信息没有明确提供时,就违反了“信息披露”的法律要求。

贝尔公司(BELL)的披露问题最多,有1487起投诉,虽然已经比去年减少了34%。罗杰斯公司(Rogers)有944件,比去年增加了24%。增幅最大的是Videotron,为75%,今年被报告有770个投诉案件。

第二个被投诉最多的类别是互联网。服务质量是最主要的问题,有2532个投诉,这主要是因为疫情导致消费者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大。

电视问题的投诉排在第三位,但在过去三年中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了下降。不正确的收费是最主要的问题,有827起投诉,但比去年减少12%。

贝尔公司占所有投诉的20%,比上年减少8%。罗杰斯排名第二,占13.9%,Fido公司排名第三,占10%,Telus排名第四,占7%。

每10个投诉中,有近9个问题是通过CCTS解决的。另外,23%的投诉导致了CCTS的全面调查。CCTS委员兼首席执行官Howard Mak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鼓励电信网络的供应商继续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并积极与他们的客户合作,在出现问题时进行修复。当他们未能就分歧达成共识时,我们将帮助消费者解决与服务提供商有关的纠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