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应对Omicron最新举措出炉 10国旅客禁止入境!所有入境航空旅客被要求接受COVID-19测试+隔离 审查疫苗加强针战略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二(11月30日)当地东部时间下午4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三项新举措,以更新加拿大为应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的最新措施。

加拿大正在审查其疫苗加强战略,将新国家添加到受联邦旅行限制的国家名单中,并且由于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正在对来自加拿大境外的所有航空旅客(美国除外)实施新的测试要求。

航空旅客入境核酸检测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除来自美国外,所有来自加拿大境外的航空旅客现在都需要在加拿大降落时在机场接受测试。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如何,该要求也适用于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旅客必须自我隔离,直到收到检测结果。而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将继续隔离整整14天,并在隔离的第一天和第八天进行测试。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 图源CBC)

杜克洛斯表示,新的测试要求将在未来几天内"尽快和尽可能多地"生效。这项新措施是加拿大迅速发展的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omicron变体的传播。

10国旅客禁止入境

上周出现的变种促使世界各地边境关闭,旅行限制和更严格的测试要求卷土重来。

加拿大还将对来自另外三个国家的入境旅客实施旅行限制:埃及马拉维尼日利亚。政府已经禁止来自南部非洲七个国家的旅行者。上周五(11月26日),加拿大将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埃斯瓦蒂尼等七个国家的旅客列入禁止名单。

在过去14天内,所有曾经前往10个国家的外国人禁止进入加拿大。

审查疫苗加强针战略

卫生部长杜克洛斯今天还宣布,联邦政府已要求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提供"关于我们是否应该修改加拿大在新omicron变体背景下使用加强剂的国家标准,国家态度和行动的快速指导"。

NACI目前建议为被认为具有降低疾病防护能力高风险的人接种COVID-19疫苗加强针,例如80岁及以上的人或居住在长期护理机构中的人。其他被认为具有高风险的人也可以使用加强剂,例如卫生保健工作者,土著人民以及接受阿斯利康或杨森疫苗的人。

加拿大Omicron变体确诊病例增至6例

联邦卫生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至少有六例这种变异。最新一例是在阿尔伯塔省,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级政府已确认该变体的当地病例。

(阿尔伯塔省卫生首席医疗官Deena Hinshaw博士周二证实,在一名从尼日利亚经荷兰返回阿尔伯塔省的旅行者中发现了一例omicron变体。 图源;CNBC)

阿尔伯塔省卫生首席医疗官迪娜欣肖(Deena Hinshaw)博士周二证实,在一名从尼日利亚经荷兰返回阿尔伯塔省的旅行者中发现了一例omicron变体。该省156名旅行者正在接受Omicron变异的监测。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前就表示密切关注Omicron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早间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采取新措施来减缓Omicron冠状病毒变体的传播。这种病毒株可能比以前变体的病毒更具传染性。

(特鲁多 图源:CBC)

特鲁多在国会山与内阁会面之前对记者简短地表示,政府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Omicron。

特鲁多说:“我们知道,尽管加拿大现在有非常强大的边境措施——我们需要接种疫苗才能来到加拿大,我们需要出发前的测试,我们需要在抵达时进行测试——我们可能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们会非常小心的考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