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丰业银行利润增长超预期 成为疫情下首家增加派息加国主要银行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30日)报道,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利润好于预期,由于贷款损失准备金减少,贷款和财富管理业务强劲提升了该银行的收益,它将每股派息率提升了11%。

加拿大第三大银行宣布增加股息,每股增加1加元,这是八个季度以来的第一次,也是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11月取消派息限制后第一家这样做的大银行。丰业银行还将回购2400万股股票,约占其流通股的2%。

加拿大银行和投资者一直希望非抵押贷款有所改善,因为过去几个季度的盈利增长是由住房贷款和去年预留的贷款损失准备金的释放推动的。

丰业银行在加拿大的非抵押贷款增长了3.9%,而住房贷款则增长了13%。在其国际业务中,非抵押贷款持平,而住宅贷款则增长8%。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艾肯(John Aiken)在一份说明中说:“收益和股息增长高于预期。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丰业银行报告了一个稳健的季度,但我们预计其资本回报率仍将下降到同行的低端。”

本季度,丰业银行提取了1.68亿加元的准备金,低于一年前的11亿加元。如果不考虑拨备和税收的影响,该银行公布的调整后利润为36亿加元,比一年前增长4%。

虽然净利息收入由于贷款的增加而上升了7%,但由于贷款增长仍然偏向于利率较低的住宅抵押贷款,因此该银行利润率下降。此外,虽然该银行在一些国家开展业务时政策性加息,但其国际业务的利润率也有所下降。

由于在加拿大境内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的费用增加,帮助抵消了资本市场部门的疲软,从而使该银行的整体收益得到了提升。

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里,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的净收入上升至27.2亿加元(21.3亿美元),或2.10加元,而去年同期为19亿加元,或1.45加元。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每股派息1.90加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