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主要银行下周迎来财报季 预计将宣布两年来首次增加派息及股票回购消息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全球邮报(The Globe Mail)周四(11月25日)报道,加拿大的主要银行将在下周宣布近两年来首次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消息,热切的投资者正在等待加拿大六大银行可以“慷慨地增加派息”,但预计各大银行的派息规模和时间将有很大的不同。

加拿大六大银行预计将从11月30日开始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届时它们也将公布第四财季的盈利情况。据分析师称,股息可能平均上涨20%。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股东都会同样受益。根据分析师的估计,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的股息增幅可能高达25%或更多,而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的股息增幅可能只有5%至10%。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是,每家银行的收益从19世纪初的低点反弹的速度不同,以及它们在大流行病之前的派息率就有所不同。

此外,目前还不清楚股息增长和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是否会与截至10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业绩在同一时间公布。CIBC World Markets Inc.的分析师Paul Holden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推测,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和加拿大国家银行可能会增加股息,使其达到最低的派息要求,然后宣布“两个季度后再慷慨地提升派息”。

加拿大银行业监管机构最近取消了与新冠以情有关的限制,这些限制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禁止增加股息或回购股票。虽然各大银行无法提高对股东的派息,但它们积累了约314亿美元的额外资本,超过了监管的最低标准。

本月早些时候,当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局(OSFI)解除对股息和回购的临时冻结时,监管局局长彼得-劳特利奇(Peter Routledge)警告银行要“谦虚谨慎”地行事,这被广泛解释为建议高级银行家在向股东归还资本时不要“得意忘形”。

然而,在这一消息的几天之后,加拿大最大的两家保险公司,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 Inc.)和宏利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rp.)分别将季度红利提高了20%和18%。

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公司(National Bank Financial Inc.)的分析师Gabriel Dechaine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我们原本预计在40%至50%的目标范围的派息率将是在未来好几个季度之后才会出现的。鉴于我们最近从加拿大保险公司看到的情况,我们认为时间表要比预期短得多。”

再看看股票回购的计划。一些银行可能会恢复典型的回购计划,目标是1%至2%的流通股,而其他银行可能会回购多达4%的股份。预计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将宣布其中一个较大的回购计划,而加拿大丰业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如果选择回购股票,都将选择“更积极地”实行回购计划。

Scotia Capital Inc.的分析师Meni Grauman说:“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特别关注回购,并认为市场在这方面的预期仍然非常温和。”

更广泛地说,加拿大的各大银行预计将报告良好的财务业绩,结束因2020年新冠危机“突袭”所造成的财务地点。RBC Dominion Securities Inc.的分析师Darko Mihelic表示,与第三财季的高位相比,每股收益可能下降4%至6%,但仍将同比增长约29%。

加拿大丰业银行将于11月30日首先发布财报,其次是加拿大皇家银行和加拿大国家银行,它们将于12月1日发布报告,接着是多伦多道明银行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The 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于12月2日发布财报,最后是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将于12月3日发布财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