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西部暴雨已致4人受难!BC省进入紧急状态 周日将迎来另一轮强降雨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六(11月20日)消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的官员周六表示,创纪录的降雨使该省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导致食品和燃料短缺。此外,该省的救援人员还找到了三具被山体滑坡卷走的尸体。

在被称为“大气层河流”的现象在两天内带来了相当于一个月的降雨之后,加拿大最西部的省份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暴雨冲毁了公路和铁路,切断了温哥华和低陆平原地区及其他地区的联系,并完全封锁了通往一些城镇的通道。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预测,另一个类似的极端气候现象将在周日(11月21)袭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并将会给低地地区带来强降雨。

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周五(11月19日)对燃料和非必要的旅行实施了临时限制,以避免供应链中断问题并帮助恢复日常生活和工作。

该省首席验尸官Lisa Lapointe周六说,除了周一(11月15日)发现的一具尸体外,还另外发现了三具尸体,而第五个陷入泥石流受害者一直没有寻找成功。

Lapointe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所有人来说,今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许多家庭和社区遭受了重大损失,我对此表示同情。”该省大约有14000人仍处于疏散令之下。

上周日(11月14日)开始的风暴迫使跨山管道关闭,并切断了通往加拿大温哥华市两条关键的东西向铁路线,由此阻碍了燃料和货物供应。

该铁路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PR)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NRC)共同拥有,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说,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的工作正在不间断的进行中,运输服务预计在下周恢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