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芯片企业“黑马” 与台积电达成合作协议 已与宝马签订25亿美元芯片合约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1月18日)的报道,加拿大电源芯片制造商GaN Systems表示,该公司在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5亿美元,寻求扩大市场份额,包括大力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虽然芯片短缺一直困扰着汽车行业,但GaN System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im Witham表示,他的公司已经与台积电(TSMC)达成了生产量协议,有助该公司在半导体行业上稳步发展。

宝马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几年来一直是GaN系统公司的投资者,Witham说GaN公司最近与宝马公司签署了第一份“产能协议”,保证交付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功率芯片。他说,每辆电动汽车都会使用大约100个功率芯片。

Witham说,GaN系统公司使用氮化镓(GaN),这是一种最近应用于芯片制造的材料,与传统的硅基功率芯片相比,能够实现四倍的功率损耗降低。虽然氮化镓芯片只占160亿美元的功率芯片市场的1%,但Witham说它们正在快速增长。

Witham说:“在汽车和电动车领域有一场大戏,现在是真正利用公司快速增长和吞噬市场份额的时候了。”

Witham说,除了汽车客户之外,GaN系统芯片在消费品的电源充电器方面也逐渐受到重视,因为它们比硅电源芯片更小、更节能。它们还在机器人、服务器、工业电机和可再生能源设施中找到用途。但Witham拒绝透露GaN Systems的估值。

GaN Systems公司介绍

GaN Systems公司是氮化镓功率半导体的全球领导者,拥有最大的晶体管产品组合,能够满足不同的行业需求,包括数据中心服务器、可再生能源系统、汽车、工业电机和消费电子。氮化镓系统使设计更小、更低成本、更高效的电源系统成为可能。氮化镓芯片通过改变晶体管的性能,摆脱了对传统硅芯片的限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