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印度移民是中国的3倍有余!加拿大中国移民份额降至8.3%

文/夏洛特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周五(11月19日)报道,中国一向是加拿大移民的主力,而移民中的主力,就是留学生。但从去年开始,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学生变少,移民也减少的情况下,加拿大移民来源也有了变化。

图源:CP

尼日利亚冲上第三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最近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的新移民登陆情况,结果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登陆的22万馀名新移民中,其中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有18,510名,仅占新移民总数的8.3%,少于过去两年同期的9%。

中国移民减少,但仍是加拿大移民来源国第二位,至于第一位,则仍然是印度。

截至今年8月份,加拿大已经在今年迎来了64,750名印度新移民,占到了总数的29%。比第二的中国还多出两倍有余。

不但连续三年排第一,今年印度移民29%这个数字,比2020年的23%和2019年的25%都要多;在COVID-19疫情,还能有此表现,让人咋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移民在今年超过了菲律宾移民,成为了当下加拿大第三大移民来源国。

2021年,加拿大前10大移民来源国分别是印度、中国、尼日利亚、菲律宾、法国、美国、巴西、伊朗、韩国以及巴基斯坦。

2019/2021年加拿大10大移民来源国

图源:加拿大留学生联盟

联邦欢迎留学生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去年年底曾宣布,加拿大将实行其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移民计划,随着疫情给移民带来的挑战,政府宣布了史上最高的吸纳移民数字,话说完不久,门迪奇诺便于今年1月8日在移民局官网写了一句话:“我们不只希望你来留学,我们更希望你能留下来。”

门迪奇诺(图源:CP)

按照联邦的计划,从2021年开始,加拿大将以每年超过40万新的永久居民为目标,从2021年至2023年引进超过123万移民。

 
 

就在门迪奇诺发出对留学生张开双臂的一番话后,加拿大政府便在今年(2021)初,宣布要为国际学生延长18个月工作签证,让受到疫情影响失去工作从而无法满足移民要求的国际毕业生们,更方便“留下来”。

在延长工签新政、境内临时身份恢复延期……等一系列利好措施加成下,“留学生保送移民”俨然成了2021年的加拿大扩大接收移民的新模式。

图源:Freepik

去年(2020)排名前10位的国际学生来源国分别是:印度、中国、韩国、越南、巴西、伊朗、法国、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和日本。

排第二的中国留学生,一向是加拿大教育事业中很重要的一个群体。但到了今年(2021)前半年,因为中国疫苗的是否承认问题,或多或少影响了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读书的意愿。

可幸的是,根据BC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网站介绍,目前安省、魁省、BC省都认可了中国疫苗,如同是为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求学,并在完成学业后申请永久居民解了套。

会更吸引来自中国移民

特约评论员尤文媛表示,前4个移民来源国中,除了中国之外,印度、尼日利亚和菲律宾都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申请移民比较有利,而中国在这几个国家中,能够排第二,实属不易。

这两年因疫情,阻却了不少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的脚步。但随着疫苗的出现,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承认两款中国的疫苗国药和科兴,美国和加拿大也跟进承认的情况下,相信会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移民。

至于留学生方面,尤文媛补充说,加拿大的教育水平本来就值得信赖;联邦留学生移民政策放宽,更会有助中国人来此求学,并在毕业后成为永久居民,扎根生活的意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