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及国民银行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分析师表示“尽管利润增长但整体表现质量不高”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2月1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和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三报告了第四季度利润的增长,并提高了派息率,但两家银行的盈利都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皇家银行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1.08加元提高到1.20加元,加拿大国民银行说它将把股息提高23%,达到87分。

两家公司还宣布了股票回购,皇家银行说它将回购多达4500万股普通股,约占其流通股的3.2%;而加拿大国家银行将回购约700万股,相当于其流通股的2%。

皇家银行是加拿大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其调整后的收益攀升至每股2.71加元,而去年同期为2.27加元,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1加元。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是该银行释放了约2.27亿加元(1.7814亿美元)的准备金,这些准备金之前被用来支付不良贷款。如果不考虑这些准备金和税收的影响,皇家银行的收益比一年前增长了4%,达到47.6亿加元,增幅较低。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艾肯(John Aiken)在一份说明中说:“我们不相信这些业绩会被视为高质量的。与(丰业银行/Scotiabank)周二公布的股息增长刚好一致,可能都会被认为是令人失望的。”周二(11月30日),丰业银行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皇家银行的加拿大银行业务有9%的贷款增长,而小企业贷款比一年前增长了一倍多,但抵押贷款以外的其他贷款却有所回落。投资者一直希望贷款能够恢复,特别是信用卡和商业业务,这些业务在疫情期间受到封锁限制和消费者高储蓄的拖累。

在加拿大六大银行中最小的加拿大国民银行,调整后的收益增长了31%,达到每股2.21加元,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4加元。它公布了4100万加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如果不考虑准备金和税收的影响,加拿大国民银行的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该银行的商业贷款比一年前增长了17.5%,信用卡增长了近5%,而住房贷款则增长了9.5%。

两家银行在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盈利方面表现乏善可陈,而这两个领域在前几个季度曾帮助它们提升业绩。皇家银行的这两个领域都比上一季度和今年有所下降。加拿大国民银行的财富管理收益与上一季度持平,资本市场下滑了8%。

两家银行的利润率都下降了,皇家银行的利润率比上一季度下降了9个基点,加拿大国民银行下降了5个基点。另外,两家银行的成本都在上升,皇家银行的非利息支出增长了8.7%,加拿大国民银行则增长了1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