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通胀18年最高 特鲁多终于学会“克制”!财政预算将于12月更新 预计新增投资“有限”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本年度财政预算更新,这一次财政预算更新将是较为“克制的”。

由于加拿大通货膨胀率飙升,一些商业团体和反对派政治家呼吁政府减少财政开支。一位熟悉文件起草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秋季财政更新中的新投资将是“有限的”。该消息人士说,这次财政更新将类似于2015年和2019年选举后发布的文件,财政更新的范围和资金将会较小,而其他没有举行选举的年份,财政更新的内容同比更多。

因新冠疫情,加拿大去年对企业和个人的支持是二战以来最高的,政府赤字也达到最高点。特鲁多在竞选期间承诺在五年内增加780亿加元(609亿美元)的新支出,以促进加拿大的经济回升。

目前,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处于18年的高位,主要由供应链问题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一些人担心更多的政府支出会使情况变得更糟,他们希望加拿大政府的预算至少不要比去年更多。

加拿大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errin Beatty说:“人们对政府支出的水平有很大的担忧,以及它是否会助长通货膨胀和助长需求。正如加拿大银行发出的信号,明年利率上升的前景将增加国家的债务偿还成本。”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的财政评论员Pierre Poilievre指责特鲁多用“过度政府开支”来刺激通货膨胀,称其为“贾斯汀-通货膨胀”。

丰业银行财政和省级经济主任Rebekah Young说:“谨慎的做法是等待,看看接下来的几个月如何发展,加拿大政府总是在冬季预算中保留做更多事情的选项。”

早在10月份,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就表示,加拿大将大幅缩减新冠疫情期间支持计划的支出,因为超过85%的加拿大人口已经接种了COVID-19疫苗

惠誉评级公司的美洲主权评级主任Kelli Bissett-Tom周四说:“强劲的收入恢复以及财政克制的结合,将使联邦债务和更广泛的一般政府债务进入更快的削减轨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