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房屋装修翻新停滞,加拿大央行加息导致房地产行业陷入低迷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房屋承包商Anthony Sayers原本有16万加元(12.4万美元)的预算用于多伦多的一个房屋翻新项目。但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逆转,客户把价格削减了几乎一半。

“房地产经纪人来了,基本上就是告诉他们,交易已经结束了。公司拒绝了,他们投入的钱可能拿不回来了,”他说。他解释称,客户一直依靠出售另一处房产为翻修提供资金。

类似现有项目被削减或取消、新业务放缓至停滞的故事,正在加拿大一度蓬勃发展的家庭装修行业中成倍增长,可能预示着更大的担忧即将到来。

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住房市场包括翻修在GDP中的比例上升至8.5%以上,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水平。但随着加拿大央行大举加息控制通胀,房价已经出现了下跌下跌,整个房地产行业可能正在摇摇欲坠。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表示,“当我们看到房屋开工减少、新建筑投资减少、就业减少的时候,我们预测未来12个月住宅投资将下降24%,由于目前住宅投资占GDP的10%左右,这将使GDP总量减少近2.5%。由于出口和商业投资的大幅反弹,我们仍认为整体GDP有小幅上升的空间,但很难判断是否会出现衰退。”

加拿大通胀率处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央行迅速提高了利率,将基准利率从3月以来的0.25%提高到了2.5%。

这种做法几乎立即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而且似乎还在加速。6月加拿大基准房价公布了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达到1.9%,4月和5月的跌幅较小。随着经济放缓的持续,有迹象显示,除了买卖房产之外,经济放缓还波及到了一些依赖房地产市场的行业。

“人们很害怕,”多伦多的房屋装修承包商Roman Orlov说。过去几个月里,新的商业咨询下降了约40%,他从事园林绿化、绘画和游泳池工作的同事也传递了同样的消息。“问询量出现了下滑。”

房地产市场和相关行业的大部分低迷都发生在加拿大央行采取迄今为止最大举措之前,上周央行加息了1个百分点。

BNN Bloomberg和Rate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27%的加拿大房主通过房屋净值信贷额度以房屋价值为抵押贷款,其中超过一半的人仍有未偿余额。这类债务的利率通常会跟随央行基准利率的变化,借款人面临着更高的成本,他们在装修和其他方面的支出会更少。

上周,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将2023年加拿大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

蒙特利尔银行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看住宅建设部分,也就是转售、翻新和新建筑,就会发现这部分GDP已经在收缩,这可能是最大的因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