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连锁反应来了?加拿大房价连续3个月下跌,创17年最大跌幅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价出现了至少17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加息的影响开始蔓延到全国。

周五(7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基准房价较上月下跌1.9%。这是加拿大房价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跌,也是自2005年以来数据跌幅最大的一次。

目前通胀率处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央行迅速提高了借贷成本,自3月初以来,已经将政策利率从0.25%上调至2.5%。央行的升息导致了市场的突然转变,越来越多的买家发现自己无法获得贷款,6月销售额环比下降5.6%。

大多伦多地区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和金融业中心,基准房价在3个月内下降了4.5%,达到121万加币(约合92.8万美元)。新冠疫情期间房价增长最大的多伦多周边城镇下降幅度最大,因为人们利用远程自由工作搬到了更远的地方。

过去3个月,大多伦多西郊的奥克维尔房价下跌了10%,而距离大多伦多地区约两小时车程的安大略省伦敦市房价下跌了13%。

由于经济衰退的影响范围越来越广,6月温尼伯房价下跌了2.4%,温哥华及其远郊、埃德蒙顿和哈利法克斯的房价也有所下降。

蒙特利尔房价下跌了1.3%,加拿大央行经济学家Daren Ki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加拿大房价已逐渐放缓。”相比加拿大其他地方,King认为蒙特利尔的房地产跌幅 “不那么残酷”,因为这里的房价更便宜,而且住房供应仍然非常紧张。即便如此,他表示,根据央行预计,到2023年底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的房价将分别下跌约10%和15%。

从加拿大全国范围来看,6月的房价降幅比5月的0.5%和4月的1%有所加大。

这是自2019年以来,加拿大全国房价首次连续3个月下跌,尽管这一疲软时期出现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创纪录上涨的两年之后,基准价格已经上涨了5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