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房市动荡不安 经济环境严峻,美国抵押贷款机构Better申请上市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正值购房者面临特别挑战的时期,周四(7月14日)数字抵押贷款机构Better提交了通过SPAC上市的文件,SPAC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一位知情人士向雅虎财经表示,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对Better及其客户产生了影响,促使公司决定上市。消息人士称,随着利率上升,尤其是在购房环境日益困难的情况下,Better需要获得资金,公司希望增强产品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了5月Better通过SPAC上市的计划,并指出这项交易将使Better在新增资金之前的估值达到约70亿美元

Better公司成立于2016年,至今已发放了约1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在线购房平台,其中包括一家抵押贷款发放机构、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和两家保险公司。据报道,Better公司探索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去年通过Zoom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后,Better公司面临着内部动荡。

知情人士对雅虎财经表示,Better希望通过这次交易,在利率上升和通胀创纪录的情况下获得服务客户的资源。公司预计将通过上市交易融资7.5亿美元,这次交易将与Aurora Acquisition corp进行,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计划以股票代码BETR进行交易。

Aurora首席执行官Arnaud Massenet和首席投资官Prabhu Narasim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抵押贷款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Better将继续专注于向客户提供创新产品,解决他们的财务挑战,有纪律地管理业务。”

Massenet和Narasimhan都将加入Better董事会。

值得注意的是,Better选择在最近私人市场融资更困难的时候上市。现在情况很糟糕,Klarna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大幅下降了85%左右。

Better的奋斗

最近几个月,Better因裁员而登上头条新闻,受到了强烈质疑。2021年Better公司通过Zoom裁减了900名员工,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

据报道,Bett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shal Garg在视频电话中说:“如果你参加了这个电话会议,你就是被解雇的倒霉群体中的一员,你在这里的工作立即终止。”

今年早些时候,Better又裁掉了3000名员工。据报道,Better公司开始向其他人提供自愿离职补偿金。与此同时,Garg自己也陷入了困境,去年年底甚至因有关他行为的负面报道而休假。

现在,Better公司显然认为未来将有所好转。为达到这一目的,公司最高层发生了变动。今年5月,前高盛Sachs Marcus负责人、万事达董事会成员Harit Talwar加入公司,担任董事长。

Ga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普通的美国消费者来说,房子大约代表了净资产的65%。人们希望住房所有权为他们带来的安全和机会,上市交易将使我们继续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