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衰退!美国7月单户住宅建筑商信心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水平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美国7月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房产市场指数录得55,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暴跌至新冠疫情爆发的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高通胀和借贷成本达到逾10年来的最高水平,导致客户流量几乎陷入停滞。

该指数已连续第七个月下降,从6月的67降至55,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NAHB董事长Jerry Konter表示,生产瓶颈、房屋建造成本上升和通胀高企,导致许多建筑商暂停施工,因土地、建筑和融资成本超过房屋的市场价值。市场疲软的另一个迹象是,HMI调查显示,有13%的建筑商表示在过去一个月离,他们都在降低房价以促进销售和限制取消订单。

尽管指数高于50仍被视为利好,但自3月抵押贷款利率开始走高以来,市场信心已下滑24点。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自1月份以来几乎翻了一番,目前徘徊在略低于6%的水平。

2021年7月的信心指数为80,此前在2020年11月创下90的纪录高点,当时疫情引发了在城市面积较小的地区寻找更多空间的买房者的购房热潮。如今,对通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打击建筑商信心的因素之一。

在此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建筑商对当前销售状况的信心下降12点至64点,而对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下降11点至50点,对买家流量的信心下降11点至37点。最后一个组成部分现在完全处于负值(低于50)。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表示:“负担能力是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很大一部分购房者被高房价挤出了市场。”

一些主要的上市房屋建筑商在最新的财报中谈到了住房负担能力问题,称他们将与买家合作,以适应紧缩的预算。但5月份新建住宅价格为44.9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5%。这种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改变。

在美国东北部,建筑商信心指数三个月移动平均值下降6点,至65点。在中西部地区,信心指数下降4点,至52点,南部地区下降8点,至70点。西部地区跌幅最大,下降12点,至62点。

美联储加息致房地产市场衰退

该数据还表明,随着美联储开始加息,在疫情期间大部分时间里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衰退。美联储今年已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了1.5%,并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2%或更多。房地产市场对利率尤其敏感,迄今为止是受美联储政策转变影响最明显的行业。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住房贷款成本飙升,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合同利率最近接近6%,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除了NAHB数据显示的新屋市场疲弱外,截至5月的成屋销售已连续四个月下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