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楼市明显降温!明年底均价降至67.5万 多伦多温哥华房价连续下滑、房屋销量跌超30%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德雅尔丹(Desjardins)经济学家的一份新报告,到2023年12月,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可能从2022年2月的峰值平均下降15%,降至约67.5万加元

加拿大金融机构德雅尔丹周三(8月8日)发布的住宅房地产展望报告中写道:“看起来我们预期的加拿大住房市场调整已经开始,尽管它仍然集中在少数市场中。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可能从2022年2月的峰值平均下降15%,降至约67.5万加元。”

即使出现这种下降,经济学家们强调,平均房价仍将比2019年12月的水平高出近30%,并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和趋势线。

报告说:“说白了,我们认为,虽然加拿大住房市场会出现调整,但不会出现崩溃。”

他们说,随着对利率越来越敏感的家庭的准备,更高的借贷成本将对住房市场活动产生压力。

然而,他们指出,预期房价下降将给加拿大住房市场带来更多的平衡,在大流行期间经历了价格上涨最快的省份和地区可能会看到最明显的调整。

该金融机构预计安大略省的房价跌幅将更大,而魁北克省的房价预计下降较少。无论是哪种情况,价格调整都可能只是抹去了住房繁荣过度期的涨幅。

尽管如此,该金融机构仍对随着利率上升而出现更大的跌幅敞开大门。报告说:“不能排除更大幅度的修正,这取决于住房市场能在多大程度上承受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多伦多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在利率上升的压力下,多伦多的住房市场在5月份继续陷入困境,房价和销售出现进一步下滑。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EBB)的数据,5月份多伦多售出的房屋平均价格为121万加元,这一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多一点,但比4月份的125万加元下滑了约3%。而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的价格下降了。

加拿大央行积极的加息路径对房屋销售产生了影响,5月份多伦多房屋销量比去年同期暴跌了近39%,至7283套,月比下降了9%。

TRREB总裁Kevin Crigg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加拿大银行加息,包括6月1日加息50个基点,在短期内对购房者产生影响。现在有一个心理影响,潜在的买家正在等待价格的底部。这可能会持续到夏天。然而,随着购房者适应更高的借贷成本,住房需求将得到极低的失业率、高职位空缺、收入增加和创纪录的移民的支持。”

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表示,借贷成本的上升压力正促使更多的潜在购房者耐心等待,并评估他们的选择。他说,这些趋势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平衡,为买家提供了更多的价格谈判权。

TRREB首席执行官John DiMichele指出,持续的供应问题是住房负担能力面临的长期挑战。他还说,这将取决于当地的政策制定者制定一个战略来建设更多的供应。

在本周的安大略省选举中,进步保守党(the Progressive Conservatives)第二次获得了多数席位。该党的竞选纲领承诺为该省39个最大的城市提供新的资金,以简化开发审批和建造更多的房屋。

在住房市场放缓方面,多伦多并不孤单。其他主要城市,如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也看到利率对住房需求的影响,5月份的房屋销售和价格都出现进一步下滑。

卡尔加里房屋销售连续两个月下滑

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有持续放缓的迹象,因为加拿大银行的加息给抵押贷款带来压力。

根据卡尔加里房地产委员会(CREB)的数据,在3月份创造了房屋销售的历史新高之后,卡尔加里的市场开始出现转机,因为房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5月份的房屋销售月度环比下降近10%,达到3071套。然而,该委员会补充说,这仍然代表了自去年同一时期以来6%的增长和4月份的记录高点。

尽管销售量回落,卡尔加里房屋的基准价格在5月份比上个月上升了近4%,达到54.6万加元,自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4%以上。

CREB指出,这些销售量仍然代表了卡尔加里历史上的最高水平。CREB首席经济学家Ann-Marie Lurie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尽管每月都有一些回调,但重要的是要注意到,销售仍然非常强劲,可能由于卖房市场的供应仍然有限。虽然进一步加息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抑制需求,但本月新上市房源的更多回撤正在确保市场继续有利于卖家,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

温哥华也出现了楼市降温

大温地产局(REBGV)表示,5月份的房屋销售和价格都出现了下滑。5月份住宅销售量比4月份下滑了近10%,达到2918套,也比去年5月的4,268套销售量下降了约32%。

5月份大温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基准价格为126万加元,与4月份相比相对持平,下降了0.3%,但同比增长了近15%。

REBGV主席Daniel Joh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随着利率的上升,在今天的住房市场上,购房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做出决定。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购房者一直在一个狂热的楼市环境中。今年春天提供了一个比较平静的环境,多重报价的情况较少,这使得买家可以探索他们的住房选择,了解不断变化的抵押贷款市场。”

John补充说,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房价已经开始缓和,不过房价的走向主要取决于住房供应的情况。他认为,住房供应必须增加一倍以上,才能“使市场接近平衡区域”。

由于加拿大银行一直在加息以对抗通货膨胀,整个加拿大的住房市场已经从大流行期间的高点下滑。这将抵押贷款需求提前到2021年底,因为购房者蜂拥而至,锁定较低的利率。但随着借贷成本开始攀升,更多的加拿大人已经坐在一旁权衡他们的选择,或选择根本不进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