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男子获疫苗伤害赔偿!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瘫痪 免疫系统疾病出现概率为2%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虽然接种新冠疫苗有后遗症,但出现严重的瘫痪或其他病症还是较为少见的。一位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的罗斯-怀特曼(Ross Wightman),就讲述了自己因为接种疫苗而出现严重后遗症、获得赔偿、以及漫漫的康复之路。

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

罗斯-怀特曼(Ross Wightman)是加拿大第一批因接种COVID-19疫苗而出现严重伤害并被批准获得赔偿的人士之一。

这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男子在2021年4月首次注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后被诊断为吉兰巴雷综合症(GBS),导致他的身体出现部分瘫痪。他说他的症状开始于注射后10天的严重背痛。他多次去急诊室,并在一个星期六入院,当时他报告面部刺痛。

怀特曼说:“到了星期二,我出现了完全的面部麻痹。我可以眨眼,但我根本无法微笑或露出牙齿,而且从腰部以下出现瘫痪。”怀特曼在医院住了67天后,现在正在家里康复。

2022年5月20日,怀特曼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他从加拿大疫苗伤害支持计划(VISP)收到的信。信中说,VISP已经确定怀特曼的伤害很可能是由疫苗造成的,他有资格获得赔偿。

怀特曼说,去年夏天,当他们了解到该计划时,他的妻子妮可立即行动起来。怀特曼说,这个过程很漫长,但最终还是收到承认疫苗与他的病情之间存在联系的回信,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获得疫苗伤害赔偿

任何遭受“严重和永久性伤害”的人,如果他们认为是2020年12月8日之后注射的COVID-19疫苗造成的,可以申请赔偿。所有申请必须在接种疫苗后三年内提出。

自2021年6月该计划开始以来,已有400人向VISP提出索赔。根据2021年11月30日的VISP网站数据,怀特曼是加拿大获准获得疫苗相关伤害赔偿的五人之一。

据了解,通过VISP获得的最高一次性补偿是28.4万美元。虽然怀特曼出于隐私原因选择不透露他获得的具体数额,但他说他没有资格获得最高赔付。

他表示:“虽然不是最高赔偿,但我们获得所提供补偿的中间位置。”此外,他有资格获得每年90,000元的收入替代。

一位加拿大人身伤害律师James Fireman解释说,在人身伤害诉讼中,加拿大的一次性一般损害赔偿的上限约为38万加元,而收入补偿一般没有上限。

虽然通过人身伤害诉讼的赔付有可能比VISP更多,但现实是,诉讼是相当缓慢的。Fireman说:“也不是说政府项目是闪电般的速度,但我的理解是,赔付时间可能要短一些。当然,受害者可以申请VISP,如果被批准,并不妨碍进行诉讼。”

不过,如果有人进行诉讼,VISP网站说,“如果随后的法院裁决或和解对相同的伤害进行赔偿,个人可能被要求偿还通过VISP获得的部分或全部财政支持”。

自2020年12月首次提供疫苗以来,加拿大已经注射了约8550万剂COVID-19疫苗。加拿大卫生部继续建议,“注射疫苗的好处仍然大于疾病的风险”。

吉兰巴雷综合症和COVID-19疫苗

吉兰-巴雷综合症(GBS)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中免疫系统开始攻击周围的神经,这可能导致虚弱、麻木、疼痛,或者在像怀特曼这样的情况下,导致部分瘫痪。

根据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大多数人最终会从最严重的GBS中恢复过来。恢复后,一些人将继续有某种程度的虚弱。”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都报告说,在接受莫德纳或辉瑞的新冠疫苗后,与一般人群的比率相比,没有额外的GBS风险。与此相比,阿斯利康的疫苗与患有GBS的风险有小幅增加。

尽管如此,接种任何疫苗后发生GBS的机会都很罕见。加拿大政府的不良反应数据显示,每接种10万剂疫苗就有0.02个可能的GBS诊断病例,但仍然不能确定其中的因果关系。

根据《加拿大医学会杂志》的研究,GBS也可以在COVID-19感染后发生。

2021年11月11日,加拿大GBS基金会发表声明说,它支持为所有GBS患者接种疫苗,并补充说:“接种COVID-19疫苗的好处超过了任何理论上的免疫风险。”该声明推荐了辉瑞或莫德纳的mRNA疫苗。

怀特曼的恢复之路

怀特曼说他的康复过程十分波折。他在住院期间两次复发,67天后出院。

他说:“当我出院时,我可以在协助下行走,但行走30、40英尺后,我就会气喘吁吁。”

现在,他说他现在可以慢慢地走40分钟,他说他对此很感激。

怀特曼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自父母、姻亲和兄弟姐妹以及社区的支持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是巨大的。

现在,怀特曼说他正在慢慢的康复。他说:“与我的妻子或朋友一起去散步,只是看看风景和声音,这些可能是我现在最喜欢的事情。”

当被问及他期待回到什么工作时,怀特曼简单地说,“一切”。

他说他怀念“和孩子们在草坪上跑来跑去......只要花上一分钟,就可以穿上鞋子出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