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涨疯了!大温油价全国“领先”、直奔2.5加元/升!这种交通工具开始盛行......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末去加油的大温哥华地区司机在加油站遇到了新的破纪录价格,电动独轮车(EUC)开始在温哥华街头盛行。

大温油价直奔2.5加元/升

周日(6月5日),大温地区一些加油站的油价为每升236.9分,打破了之前233.9分的价格记录。周一(6月6日)早上,该价格在许多加油站仍保持不变。根据GasBuddy.com的数据信息,大温哥华周一的平均油价为每升231.9分,是全国最高的,预计价格将达到每升250分。

加拿大可负担能源组织的主席丹·麦克蒂格 (Dan McTeague)表示:“油价继续上涨,反映了夏季的需求,市场对燃料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

温哥华和加拿大全国各地的创纪录油价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相比起来,通货膨胀、炼油厂产能和最近增加的碳税等其他因素对油价的影响则占比较小。

电动独轮车在大温街道上盛行

大温地区得高油价让电动独轮车在温哥华街道上占据一席之地。

电动独轮车(EUC)是可充电的单轮交通工具,体积小到可以随身携带和放在桌子下面。与电动踏板车或电动自行车不同,EUC没有车把。骑手跨在轮子上,踩着翻转式脚踏板,通过巧妙移动重心使其行驶和转向,类似于平衡车。

电动独轮车根据省级试点计划允许其在温哥华的自行车道上使用,价格从大约600加元到几千加元不等。每次充电的电池续航里程在50到150公里之间。一些高端车型的时速可以超过60公里。

几年前,温哥华市民Tom Bramble想要的只是解决他在温哥华的通勤问题。因为担心骑自行车去他市中心的办公室被偷,他想到了EUC。

Bramble说:“我担心自行车被偷,所以我开始探索各种选择,并遇到了电动独轮车。对于我的问题来说,这似乎是一个非常优雅的解决方案,大小只相当于一个公文包,只需几毛钱就能带你走数百公里,而且它非常有趣。”

多年前,Bramble最终将经营EUC变成了副业,并于2016年推出了在线商店Vancouver Electric Unicycles。

第一年,他只卖出了15台。但现在,随着不断飙升的油价,以及人们对脱碳和电动汽车的认识不断提高,Bramble网店的销量每年已经高达数百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