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房地产商喊话特鲁多:“我们需要更多技术工人” 否则住房问题更难解决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周四(6月2日)警告说,因为缺乏技术工人加拿大政府很难解决住房问题。此外,虽然最近几周住房市场由卖家转向买家,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住房短缺和加拿大移民带来的强劲人口增长,加拿大供需不平衡的情况很快又会重返。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房地产公司Dream Unlimited Corp.,其总裁库珀(Michael Cooper)周四接受彭博社采访,他在谈到加拿大的住房产业时说:“我们不能再建造比过去几年更多的房子了。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的单位,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去建造。”

加拿大的住房危机是由可负担单位的短缺和飙升的价格造成的,一直是政治家们关注的重点。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已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新房建设速度提高一倍的计划作为其今年预算的核心内容,安大略省周四的省级选举中,每个主要政党也都承诺通过各种政策调整来增加住房。

尽管有建设的推动,但由于需求远远超过供应,住宅房地产的价值在新冠大流行病中已经飙升了约50%。

库珀说:“现在,这个行业一直在与木材和钢材等建筑材料的价格上涨作斗争,也面临着建筑瓶颈,因为缺乏熟练的贸易人员来做这些工作。”

他补充说:“劳动力短缺将需要最多时间来解决,无论谁在安大略省的选举中获胜,都应该把扩大技术行业教育作为优先事项。”

库珀建议:“政治家应该与开发商和其他人聚在一起,真正专注于如何促进年轻人进入行业。从事贸易的人平均每年将赚取超过10万加元。虽然以平均收入来说是一份相当好的工作,但它却很少收到年轻人的选择。我认为我们必须改变这种状况。”

为了缓解住房的可负担性挑战,库珀说政府可以考虑降低新建单位的税收,并指出销售和土地转让税、开发费和许可证等项目可以占到购买价格的38%。他解释说,因这些削减而损失的收入可以通过增加房产税来弥补,将更多的财政负担从试图购买房产的人身上转移到已经拥有房产的人身上。在加拿大,几乎所有这些征税都是在省或市一级制定的。

虽然加拿大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在最近几周开始走软,4月份的全国房价衡量标准出现了两年来的首次下降,但库珀说这种转变只是市场对加拿大央行的利率从大流行时期的低点上升的调整。由于住房短缺和加拿大移民带来的强劲人口增长,加拿大供需不平衡的情况很快又会重返。

库珀在谈到公寓(condo)建设的热潮时说:“我们都认为我们建的太多了。抛开把可负担性的问题不说,现在是没有足够的空间让人们睡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