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两年暴涨超50%!央行高举加息大旗 加拿大房产市场要凉凉?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本周对房地产市场专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加拿大今年的房价涨幅将放缓至10%。

然而,调查发现,尽管2023年房价料将温和下跌,但由于房贷成本的上升,这不足以提高人们的负担能力。

超低的借贷成本和与大流行相关的刺激措施导致加拿大平均房价在过去两年上涨了50%以上,迫使加拿大政府制定预算,使住房变得更容易负担。

但4月份房价下跌超过6%,表明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莱姆(Tiff Macklem)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来遏制失控的通胀,并承诺在必要时将“强力”加息。

“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们开始看到房价面临下行压力,随着利率继续上升,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经纪及研究公司Realosophy Realty总裁John Pasalis说。

“加拿大央行再上调政策利率100个基点,以及5年期(房贷)利率再上调100个基点,将对房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Pasalis补充称。

预计今年平均房价将上涨10.0%,高于3月份调查时预测的9.2%的涨幅。虽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增幅将会减弱,但迄今为止的涨幅强于预期,已导致年度平均预测中值上升。

根据5月10日至30日对13位市场分析师的调查,预计明年房价将下跌2.2%,2024年将上涨0.5%。而在3月份的调查中,这两个数字分别为上升1.5%和2.0%。

在被问及未来两年首次购房者的负担能力时,13名受访者中有9人认为情况会恶化,其中有3人认为情况会显著恶化。其余4人表示会改善。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利率上升将对买家构成巨大挑战。”

“我们不指望2022年的联邦预算能阻止这一点。新的联邦举措要么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完全带来好处,要么只会为购房者提供边际支持,例如将首次购房者的税收抵免额度增加一倍。”

在回答另一个问题的14名分析师中,有12人(超过85%)表示,未来两年房屋租赁市场的负担能力将会恶化或显著恶化。只有两人表示会改善。

在被问及利率需要多高才能导致房地产市场活动显著放缓时,中位数是3.25%,预测区间在2.0%-6.0%之间。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50%。另一项路透社调查显示,预计到2022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2.5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