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要“与毒品共存”? BC省为试点、将烈性毒品“非罪化”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政府周二(5月31日)表示,将暂时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BC) 为试点,开展一项对海洛因等烈性毒品“合法化”,以帮助解决该省迅速发展的“毒品”滥用问题。

这项政策将于2023年1月31日开始试行3年。政策规定持有2.5克以下的芬太尼、吗啡、海洛因等阿片类毒品以及快客可卡因、可卡因粉末、病毒、摇头丸等烈性毒品,将不再被视为犯罪,这些毒品也不会被官方收缴,而是会给吸食者提供相关的安全吸食信息。但持有超过这一计量的上述毒品,或是制毒与运毒,仍然会被视为犯罪。

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在BC省出台试点政策,是因为当地因过量吸食这些毒品而死亡的案例在持续增加。其中,尽管当地早在2016年时就因为过量吸毒致死的案例太多而宣布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可这场毒品引发的“疫情”却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了进一步的恶化。仅去年一年就有2200人死于吸毒过量,比前一年的1700人增加了超20%。

联邦心理健康和成瘾部长卡罗琳贝内特(Carolyn Bennett)说:“取消对携带少量非法药物供个人使用的人的刑事处罚,将减少耻辱和伤害,并为BC省结束药物过量危机提供另一种工具。”

贝内特说,联邦政府将与该省合作分析豁免情况,并在需要更改时进行实时调整。该豁免不适用于机场、学校和加拿大军队成员。

这项豁免在加拿大尚属首次,在这样的局面下,当地决定采取这种颇有些“与毒品共存”意味的试点政策,想通过“非罪化”让吸毒者敢于去寻求帮助,同时也给他们提供帮助的方式,避免他们过量吸毒致死。

BC省精神卫生和成瘾部长希拉马尔科姆森(Sheila Malcolmson)说:“药物使用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而不是犯罪问题,豁免将有助于该省应对危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