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可怕的数据!加拿大近1/4人口因物价上涨“节食”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状况飙升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新的调查表明,随着意大利面、面包和肉类等基本食品价格的飙升,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苦苦应对食品成本的上涨。加拿大食品银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全国各地的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状况正在增加,低收入加拿大人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最为严重。

由Mainstreet Research进行的这项调查发现,在加拿大,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买食物而不得不少吃点。这个数字在年收入低于 5万加元的人来说占比更高。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说,在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至少有过一次挨饿的经历。

该民意调查在2月25日至3月2日期间对4,009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随机样存在产生正负1.5个百分点的误差幅度。

加拿大通胀率攀升致4月份消费者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近10%

加拿大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8%,上升至30年来的高点,加大了加拿大央行在未来几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加拿大4月的年化通货膨胀率从2月的6.7%上升至6.8%,这是自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3月份的6.7%。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消费者在商店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了9.7%,这是自1981年9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该联邦机构表示,意大利面价格同比上涨19.6%,谷物产品价格上涨13.9%,面包价格上涨 2.2%,新鲜水果价格飙升10%。

加拿大牛奶将第二次加价

在加拿大,乳制品价格通常每年审查一次。但受通货膨胀影响,加拿大奶农罕见地要求在年中再涨价。这意味着加拿大牛奶价格可能在一年内第二次上涨。

加拿大奶农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化肥成本上涨了44%,燃料上涨了32%,动物饲料上涨了8%。他们正在努力应对前所未有的生产牛奶所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

加拿大乳业委员会一份备忘录显示,五月下旬他们收到了加拿大奶农的请求,要求启动“特殊情况程序”,允许年中调涨牛奶价格。2022年2月1日加拿大奶农已经把牛奶价格每上涨了6分,涨幅约为8.4%。

乳业委员会将在6月17日前后发布决定。若获批,牛奶第二次涨价将于9月1日生效,涨幅尚没有确切数字。

越来越多的人“涌进”FOOD BANK

加拿大“食品银行”(FOOD BANK)首席执行官Kirstin Beardsley表示,大多数食品银行已经达到极限,预计今年夏天将是该组织成立41年历史上最艰难的夏天。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食品银行正在经历首次涌入食品银行的加拿大人——在某些地区这一数字增加了高达 25%。加拿大人告诉我们,由于住房、天然气、能源和食品成本的上涨,他们在食品上的钱已经用光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