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恐怖!BC省禽流感“卷土重来”、密集爆发 会出现“传人”病例吗?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周三(6月8日)报告称,BC省禽流感(H5N1)再次爆发,继续影响家禽养殖者。

该机构网站显示,6月初现已确认,在全省的三个农场——Peace River、Sechelt和Summerland——爆发了疫情,使卑诗省受感染的农场总数达到15个。CFIA表示,所有受影响的鸡群都已被隔离,并已通知方圆10公里范围内的生产商。

现在,BC省几乎所有地区都已确认爆发疫情,一些农民担心2004年禽流感爆发情景重演。由于该疾病的迅速传播,整个行业遭受重创。

近期,BC省禽流感疫情密集爆发。从网站上的数据来看,在4月和5月接连爆发高致病性H5N1病毒后,6月再次爆发,而且距离上次仅间隔不到10天的时间。

业内官员怀疑候鸟是病毒传播的罪魁祸首

4月,在BC省北奥肯那根的一家商业家禽生产商首次发现了席卷北美的病毒。此后,在基洛纳和库特尼的另外两个小型家禽群中检测到了它。

而5月列治文地区的爆发,是大温哥华地区的第一次爆发。

在温哥华、三角洲、范德胡夫、Lac la Hache(100 Mile House 附近)和鲍文岛附近,野鸟的H5型禽流感病毒检测呈阳性。

CFIA表示,该病毒“可能”是通过与受感染的迁徙野生鸟类接触而感染的。CFIA表示,对于不经常接触受感染鸟类的健康人来说,这种疾病并不被认为是一个重大问题。

BC省已经要求在6月13日之前所有拥有 100 多只家禽的商业家禽经营者将鸡群转移到室内。鸟类拍卖、交换和跳蚤市场被限制到6月19日。

禽流感病毒被认为具有高度传染性,并通过粪便和呼吸道分泌物通过受感染的鸟类传播。BC省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也敦促该省居民拆除供鸟类使用的水盆和喂食器 ,以遏制流感的传播。

BC SPCA 野生动物福利经理安德里亚华莱士博士表示:“当鸟类从地下觅食时,它们也会接触到积聚在喂食器下方的粪便,在极少数情况下,这种病毒还会导致与受感染鸟类或严重污染地区密切接触的人类患病,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阻止H5N1病毒的传播。”

BC SPCA表示,该病毒也具有弹性,可以在环境中存活数月。

禽流感在美国已传染至人

CFIA表示,目前当局尚未加拿大境内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也请所有人多加警惕。因为美国已经出现传染至人的首例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4月28日报告一例人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病例,这是美国感染这种类型病毒的首位患者。

据介绍,该病例出现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和环境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男子不到40岁,是德尔塔县一家州立惩教所的囚犯,作为释放前就业计划的一部分,他与家禽有直接接触。

该病例感染后,唯一的症状是疲劳,且会持续数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