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不希望效仿美国!德国政府不计划全面禁止华为等中企产品 华为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周五(12月2日)表示,德国不希望效仿美国,全面禁止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但将继续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此类决定。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柏林与北京的关系一直受到密切关注。俄乌战争暴露出德国经济在能源上对俄罗斯的依赖,并使官员们对德国在贸易上对中国的类似依赖保持警惕。

本周,美国政府禁止批准华为和中兴的新设备,理由是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此后,德国受到了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采取行动的特别压力。

路透社周四看到的一份德国经济部战略文件详细提出了加强对某些州零部件使用审查的建议。

该报告提到了德国于2020年出台的立法,为华为等下一代网络电信设备制造商设置了很高的障碍。

根据该法案,如果供应商做出虚假声明、不支持安全审计或未能及时报告或修补漏洞,单个IT组件或整个公司都可以被禁止,并被宣布为不值得信任的公司。

这份104页的战略文件建议更进一步,允许禁止由威权国家的供应商为电信和IT以及交通、水和食品供应等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生产的零部件和产品。

当被问及是否预计德国或欧盟会收紧相关规定甚至实施禁令时,华为周五告诉路透,它依赖于建设性的、以事实为导向的对话。

华为表示:“网络的安全使用与供应商的原产国无关,只能通过行业和监管当局之间的国际合作中的全球标准来确保。”

德国外长:依赖中国的企业并不符合德国的最大利益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五在谈到德国对华新战略下的国家投资保障时说,完全依赖一个市场的德国企业可能并不完全把国家的最佳经济利益放在首位。

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领导的政府正在起草一项新的对华商业战略。

路透社上月看到的一份机密文件草案称,根据贝尔博克提出的措施,投资保证将面临更严格的审查,以考虑到环境影响、工作和社会标准,并避免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