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最新消息!德国经济部长:必须对中德贸易保持谨慎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3日),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表示,没有人建议德国应该停止与中国的贸易,但必须密切审查北京在关键领域的投资。

哈贝克在柏林《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没有任何理由反对继续与中国保持经济关系。”

“对德国经济来说,现在迅速告别它是完全不可能的,但一切都表明,我们不能闭上眼睛,希望形势不会变得艰难。”

哈贝克说:“这意味着在我们经济的关键部门,我们必须判断和禁止关键投资的战略影响。”

德国正寻求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对华战略,但鉴于这两个欧洲和亚洲最大经济体之间有着深厚的贸易关系,这可能是一项棘手的任务。

哈贝克称,在美国通过《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后,欧洲也在努力解决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他表示,这可能不利于欧洲企业,并吸引投资撤出欧洲大陆。他补充称,争端必须在未来几周内解决。

他说:“从欧洲的角度来看,该法案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从长远来看不能接受。”

“这对欧洲意味着什么?我们必须更加迅速、果断、坚决地采取行动。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但我们花得太慢了。”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拨出2000亿欧元(2070亿美元)用于资助从现在到2026年的工业变革,包括气候保护、氢技术和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扩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