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欧盟与美国对华态度出现“分歧”!欧盟官员:与中国脱钩不是欧盟企业的选项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欧盟贸易专员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柏林举行的工程会议上表示,与中国脱钩不是欧盟企业的选择,因为乌克兰战争重新定义了欧盟对其重要贸易伙伴的看法。

他说:“欧盟应继续本着务实和不幼稚的态度与中国接触。我们的贸易关系需要更多的平衡和互惠,”他呼吁更多地关注更好的风险管理和多元化,而不是退缩。

他说,除中国外,欧盟与其他重要贸易伙伴美国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跨大西洋关系已经恢复活力,但人们对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及其给美国公司带来的好处深表担忧。”

他认为,该法案规定的绿色补贴歧视了欧盟的汽车、可再生能源、电池和能源密集型产业。

他说:“当我明天前往华盛顿时,我将与我的美国同行提出这些问题。”

中方观点:不赞成脱钩断链,但这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

近期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对华实施脱钩断链,外界普遍担忧中国科技发展会因此受到阻碍。对此,当地时间周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中说,中国不赞成脱钩断链,脱钩断链也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

毛宁强调,科技创新是人类发展进步的成果,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享,更不应当利用科技优势打压遏制别国发展。脱钩断链是一把双刃剑,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会损害自己的利益。中国不赞成脱钩断链,脱钩断链也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因为我们的发展始终是建立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中国的科技进步不会因为任何限制打压被阻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