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由于分歧,欧盟国家计划推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价格上限

文/Dana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由于分歧,欧盟国家计划推迟对俄罗斯实施石油价格上限。

据知情人士透露,塞浦路斯和匈牙利是对石油上限提案表示反对的国家之一。欧盟的制裁需要一致同意,给予每个国家有效的否决权。

知情人士称,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周末与成员国会面,试图就一揽子限制措施达成妥协。各国可能会在10月6日在布拉格举行的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推动达成初步协议。

欧盟推动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将使欧盟与美国努力保持一致,以防止原油成本飙升并蚕食莫斯科的能源销售收入。七国集团本月早些时候就上限达成了政治协议,委员会表示将努力实施该提议。

知情人士说,许多细节仍有待解决,包括盟国将以何种价格设定上限。任何措施都需要在12月5日之前生效,届时之前通过的欧盟措施将生效,禁止进口海运石油以及运输石油所需的服务。

今年6月,欧盟27个国家花了数周时间就当前石油措施的条款进行讨价还价。

目前尚不清楚价格上限制度的效果如何,特别是因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一些俄罗斯最大买家尚未同意加入。美国官员争辩说,即使许多买家没有正式加入联盟,价格上限也可以发挥作用,因为他们仍然可以在与莫斯科的合同谈判中利用该系统来谈判降低价格。

采用上限还需要成员国将国家利益放在一边,以支持欧洲团结。

知情人士表示,通过管道获得石油豁免的欧盟国家希望确保这些石油保持完好,而通过海上进口的国家可以寻求将价格上限与目前设想的海运全面禁运联系起来,以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这位人士补充说,希腊、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等航运国家也可以尝试保护各自的行业免受这些措施的影响。

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宣布“部分动员”军队并开始在其仍占领的乌克兰地区举行联合国谴责的吞并“公投”后,欧盟正争先恐后地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正在讨论的其他措施包括对钻石的进口管制和禁止某些钢铁产品。

知情人士说,另外,27个成员国也更接近支持限制向俄罗斯出口用于武器的电子元件的提议。

成员国争辩说,进一步限制对乌克兰武器中使用的电子元件的使用是打击俄罗斯军队的最有效工具之一,特别是因为莫斯科需要更多武器来为其寻求动员的多达300,000名额外士兵提供更多武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