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欧最新消息!直指新疆 欧盟拟禁止使用强迫劳工生产的产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立法禁止使用强迫劳工生产的产品,但在立法生效前可能会有所改变。

欧盟委员会在提案中没有点名任何国家,但此前欧洲议会曾在6月呼吁制定一部此类法律,突显了对中国新疆地区人权的担忧。

欧盟贸易专员东布罗夫斯基斯说:“这项建议将在解决现代奴隶制方面发挥真正的作用,这种奴隶制影响到全球数百万人。”

他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欧盟市场上消除所有用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无论它们在哪里制造。”

人权组织指责北京在新疆虐待维吾尔人,包括在拘留营大规模强迫劳动。维吾尔人是一个主要的穆斯林少数民族。美国指责中国进行种族灭绝,并于2021年出台了一项法律,广泛禁止从新疆进口商品。

中国否认该地区存在虐待行为。新疆主要的棉花生产地区,还为太阳能电池板供应材料。

欧盟的提案强调了国际劳工组织称,2021年有2760万人从事强迫劳动,比2016年多11%。

从事强迫劳动人均水平最高的国家是阿拉伯国家,而超过一半的国家在亚太地区。强迫劳动曾也是高收入国家的一个问题。

欧盟委员会提议,欧盟27个成员国的国家机构应该确定是否使用了强迫劳动来生产产品。委员会将在一个网站上公布决定,以指导海关当局。

该禁令应适用于所有产品,包括零部件,从提取或收获到制造的所有生产水平,以及欧盟制造和出口的产品。

新法律可能不会给贸易流动带来重大变化,但会增加企业监控供应链的压力。

路透社指出,欧盟9月14日提案的想法并不同于美国对来自新疆的进口产品的明确禁令,美国的禁令是假定来自新疆等地区的产品涉及到强迫劳动,因此在边境被拦截,除非美国进口企业能够证明并非如此。而欧盟的计划是将允许国家海关当局对“有充分理由怀疑是用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展开调查。调查人员将被授权进行检查和视察,包括在欧盟以外的国家。

绿党欧盟议员卡瓦齐尼对这项欧盟的广泛提议表示欢迎,但担心被指控强迫劳动的产品只会在调查结束时才会被封锁,她希望对被指控强迫劳动产品的举证规定应该比照美国的立法。

尽管欧盟的提案没有提到中国和新疆,也没有美国禁令的执法力度,但路透社认为,如果欧盟的建议被视为与侵犯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权利的指控有关,就有可能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应。

该欧盟提案将需要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然后在两年后生效。欧洲议会和欧盟各国政府几乎肯定会修改该提议,并需要在其生效前达成一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