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再次剑指新疆!欧盟将禁止进口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9日),一份欧盟文件显示,根据草案规定,欧盟将禁止进口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此举是由欧盟立法者关注中国新疆省人权状况而推动的。

然而,欧盟委员会规则草案的影响不如欧盟立法者的提议那样深远,部分原因是受到法律限制。

欧盟执委会将于下周二宣布其提案,在这些规定成为法律之前,将需要与立法者和欧盟国家讨论细节。

该文件称:“这一禁令应适用于在生产、制造、收获和提取的任何阶段,包括与产品相关的工作或加工过程中使用强制劳动的产品。”

“这项禁令应适用于任何类型的所有产品,包括它们的组件,并应适用于任何部门、来源的产品,无论它们是国内的还是进口的,是在欧盟市场上放置或供应的还是出口的。”

该报告称,这些规定针对的是进口商、制造商、生产者和产品供应商等较大的经济经营者,因为强迫劳动的风险最普遍,影响可能最大。

然而,国家当局有责任证明产品的制造和加工过程中存在强迫劳动,而初步调查应在30个工作日内结束。

然后,他们可以让海关机构阻止这些产品的流通或将它们从市场上撤回。

美国去年颁布了一项法律,即《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以保护其市场免受与侵犯人权问题有关的产品的侵害。美国政府说,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实施种族灭绝。

中国否认新疆侵犯人权,并说这项法律“诽谤”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新疆是主要的棉花生产地,也是世界上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大部分原料的供应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