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关系解冻的又一迹象!中国国防部:愿意与美国防长举行会晤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周日(11月20日)表示,愿意在于柬埔寨举行的地区安全论坛期间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晤。这是本月早些时候两国最高领导人会晤后两国关系解冻的又一个迹象。

此前,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分别证实,他们将出席与东南亚国家举行的东盟防长会议。

周日,中国国防部发表了一份声明,提到了双方是否会会面的问题,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美方进行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双方有关部门正就此保持沟通协调。

这次会晤将是中国为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而于今年8月暂停两国军事指挥官的定期对话以来两国首次高层军事交流。

由于贸易、人权和台湾等问题,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近年来不断恶化。

上周在印度尼西亚,在二十国集团(股0)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自拜登于2021年初上任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外界普遍认为这有助于缓解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