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重磅!美军司令:中国已在6艘核潜艇上部署新型弹道导弹 可打击美国大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周五(11月18日)首次公开承认,中国已在其6艘核动力潜艇上部署了射程更远的新型弹道导弹,使其能够从距离中国海岸更近的地方打击美国大陆。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萨姆·帕帕罗(Sam Paparo)上将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对军事记者表示,中国的6艘晋级潜艇现在“装备了JL-3洲际弹道导弹”。“建造它们是为了威胁美国。”

“我们密切关注这些潜艇,”帕帕罗说。

(截图自彭博社)

五角大楼在一年前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终将获得从本国沿海水域打击美国的能力。帕帕罗拒绝透露6艘潜艇中是否有一艘在夏威夷附近进行了所谓的“威慑巡逻”。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估计,上一种潜射弹道导弹JL-2的射程约为7200公里(约合4464英里),使中国潜艇有能力从靠近中国的地区攻击阿拉斯加的部分地区。但潜艇必须进入夏威夷以东水域才能击中美国东海岸。

射程更远的JL-3改变了这个等式。今年3月,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将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这将允许中国“从南中国海的一个受保护的堡垒”瞄准美国本土。

一些新闻报道已经暗示JL-3可能有超过10000公里(约合6200英里)的射程。

“他们现在有能力用他们的晋级潜艇在海上进行持续坚定的巡逻,”理查德说,“更多的潜艇将会出现。”“他们有一个真正的核指挥和控制系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