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关系缓和的又一迹象!美贸易代表与中国商务部长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贸易代表周五(11月18日)与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举行了首次面对面会谈,这是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紧张关系缓和的最新迹象。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了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根据声明,他们讨论了双边贸易,并强调了保持两国间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中国商务部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之后,双方对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和多边、区域经贸问题,进行坦诚、专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图源:中国商务部官网)

周一,拜登在巴厘岛的一个海滨度假胜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超出预期的会谈。美方表示,双方将在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等问题上恢复合作。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计划明年年初前往中国进行后续访问。

拜登一直在推迟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多亿美元关税中的任何一项的决定。这些关税从2018年开始累积,涵盖从微芯片和化学品等工业投入品到服装和家具等消费品的进口。

一些政府官员表示,降低家庭用品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生活成本的飙升,但戴琪强调,关税为说服中国改变美国所认为的不公平做法提供了杠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