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特鲁多高调承诺“让加拿大人度过难关”!联邦预算将包括新的可负担性措施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2023年联邦预算将包括新的负担能力措施,旨在帮助加拿大人应对持续的生活成本紧缩。

周三(3月15日),特鲁多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告诉记者:“在我们的预算中,我们将提出直接围绕帮助加拿大人负担能力的措施。”

注意到加拿大人在负担能力方面面临的“巨大压力”,总理表示即将出台的预算将概述联邦自由党将如何“以应对加拿大人面临的挑战的方式向前推进”。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上周五宣布,她将于3月28日提交预算案。

特鲁多还表示,2023年预算将包括最近敲定的与各省和地区签署的数十亿加元的医疗保健资金协议,以及将继续为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措施。

自由党究竟计划如何推出新的支出,同时考虑到经济衰退的风险,以及他们预先声明的在加拿大银行试图控制通胀时不煽动的愿望,还有待观察。

方慧兰表示,她即将发布的加拿大经济状况更新将重点关注清洁能源,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负担得起和就业增长,同时保持财政上的审慎。

新预算将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之后出台,预计还将包括确保加拿大公司在面临充满挑战的经济形势和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时能够保持弹性的措施。

除了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在其预算前磋商期间收到的利益相关者和行业团体提交的数百份意见外,经济界的声音也直接请求看到庞大的财政文件包括一项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

少数派自由党也将在制定预算时考虑一些政治因素。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向自由党施压,要求其履行作为自由党-新民主党供应与信任协议一部分到期的未履行承诺,而保守党领袖博励治则直接呼吁联邦政府降低税收,结束“通货膨胀” 支出,将新支出与储蓄相匹配,并提高住房负担能力。

周三,当被问及即将推出的负担能力措施是否会包括扩大消费税退税 时,特鲁多不愿做出承诺,但他指出了自由党近年来推出的以负担能力为重点的措施,包括每天10加元的日托,住房福利补贴,以及全国牙科保健计划的第一版块内容。

特鲁多说:“这些是保守党反对的事情,尽管他们在谈论负担能力方面说得很好,但实际上并没有兑现。我非常期待公布预算,但每个人都得再等几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