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突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第二次COVID-19检测呈阳性 此前与拜登在内的多位美洲地区领导人会晤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他第二次检测出 COVID-19 呈阳性。特鲁多在周一(6月13日)早上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他将“遵循公共卫生准则并进行隔离”。

特鲁多是在洛杉矶出席美洲峰会后新冠检测呈阳性,会议期间他会见了包括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内的多位美洲地区领导人。

特鲁多接受了全程疫苗接种,第三针加强针(booster)是在1月4日注射。

总理写道:“我感觉很好,但那是因为我得到了疫苗的保护。因此,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如果可以,请接种疫苗。让我们保护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他人和我们自己。”

特鲁多1月底曾感染新冠

这是第二次确诊感染COVID-19,上一次是在1月底。

特鲁多于1月31日表示,他的新冠检测呈阳性,但“感觉很好”,并将继续远程工作。该公告是在一条推文中发布的,他在推文中还敦促每个人“请接种疫苗以加强免疫力”。

特鲁多在上周四说,他在前一天晚上发现自己与一个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接触,将被隔离五天。然后上周五他告诉加拿大媒体,这个人是他三个孩子中的一个。

在特鲁多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生了一场抗议活动,抗议疫苗强制接种、口罩和封锁。一些示威者乘坐卡车车队,停在国会山周围的街道上,阻塞了交通。

加拿大暂时取消入境航空旅客新冠病毒强制随机抽检

加拿大政府决定自6月11日至30日期间,在所有机场暂时取消对入境旅客的新冠病毒强制随机抽检,以期减轻在某些机场已持续一段时日的大面积延误和滞留情况。

加拿大交通部长、卫生部长、公共安全部长及旅游部长等6月10日共同宣布相关措施。不过,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须接受病毒检测。自7月1日起,所有病毒测试都将在外围场地进行。

加拿大官方表示,将继续与机场、航空公司、行李处理部门及其他相关方面合作,寻找解决安检、通关等瓶颈问题的办法,在夏季旅行旺季来临时减少延误。同时,正继续推进安检人员的增聘工作。边境服务局已安排更多实习生上岗。

遭遇延误问题最为突出的是作为加拿大最繁忙航空枢纽的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此前一天,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发出声明,呼吁官方暂停随机病毒抽检。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在最近约两个月以来出现大批旅客排长队、航班大面积被迫延误或取消的情形,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加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5月中旬曾回应称,旅客遭遇延误的主因并非机场人手短缺,而是刚回到“旅行模式”而在安检流程中显得生疏的旅客,以及经常调整的航班时刻表。

多伦多机场方面日前表示,由于官方的病毒筛查要求,边境服务官员放行国际入境客的平均时间增加了两至四倍。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约有2700个抵港航空延误;约49万旅客在机场遭遇滞留,其中约一半为国际旅客。机场预计,国际旅客数将在数日内增加5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