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特鲁多“动用武力”结束卡车司机抗议活动 强调实施《紧急情况法》必要性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日(2月20日)在经过两天的紧张对峙并逮捕191人后,渥太华为期三周的卡车司机抗议活动宣告结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紧急状态仍未结束 《紧急情况法》是必要的

周一(2月21日),东部时间11:00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表讲话,强调援引《紧急情况法》是必要的。

特鲁多强调:引发这种情况的情况“我们再也不想看到了”。

特鲁多感谢全国各地参与行动的执法机构,并指出过去几周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是艰难的、“令人不安的”和压力很大的。

特鲁多说:“这种情况不是任何人想要的,坦率地说,我们不想再看到这种情况。”

特鲁多表示,国家现在作为一个社会可以做出选择:选择继续“重温这些撕毁将我们作为加拿大人束缚的价值观的场景”,或者“选择记住我们是谁,以及最好的版本加拿大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国会议员准备就政府使用《紧急情况法》进行投票

2月1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罕见宣布加拿大进入公共秩序紧急状态,他将启动《紧急状态法》,加快结束卡车司机抗议活动。

加拿大联邦政府自1988年通过该法案以来首次援引该法案,法案中规定的措施自那时以来一直有效。在下议院罕见的周末会议上进行了长时间的辩论后,国会议员将于周一(2月21日)晚就《紧急情况法》的使用进行投票。

如果动议失败,该法案的援引及其非凡权力将被取消。如果通过,它们最迟将权力保留到3月中旬。

渥太华警方已驱散“自由车队”车辆

经过三周多的示威活动,周日在议会周围听到的唯一引擎是拖车的引擎,它们正在努力从渥太华市中心驱散最后剩下的“自由车队”车辆。

渥太华市议员、渥太华警察服务委员会主席 Eli El-Chantiry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收回了我们的城市。”

随着过去几天抗议活动的规模大大减少,渥太华警方报告至少有191人被捕,76 辆汽车被拖走。

临时警察局长史蒂夫贝尔周日下午在媒体更新中表示,在 191 名被捕者中,有 107 人受到指控。到目前为止,总共提出了 389 项指控,从恶作剧、阻挠到袭击警察,贝尔补充说,未来几天会有更多指控的更新。89人有条件释放,其余人无条件释放。

虽然大部分抗议者已经离开,但这座城市仍处于从数周的示威活动中恢复过来的过程中,警方的措施尚未放松。

警方在渥太华市中心周围设置了大约 100 个检查站,只允许在该地区生活和工作或有“合法”理由的人进入。城里到处都是栅栏和路障,还有车队留下的垃圾。

在战争纪念馆周围,曾经有一个卡车司机营地所在的广阔区域,现在有一个警察集结区,对居民不开放,他们必须在该区域周围走动才能到达目的地。

贝尔解释说,他们现阶段没有结束增加警力的时间表。他说:“我仍然不能说我们最终何时完成这项行动,”他补充说,他们目前处于“维护”阶段,他们将“确保没有人再次占领我们的街道”。加拿大骑警对渥太华“自由车队”示威者动手

2月18日,加拿大骑警与首都渥太华和其他地区的“自由车队”示威者发生冲突。《多伦多星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在当天的突袭行动中至少逮捕了100名示威者,强行拖走20余辆车。

军警将抗议民众团团围住、用枪托狠狠砸了下去;也有老妇和其他示威者倒在地上,军警骑着高头大马直接踩踏而过。

美国福克斯新闻记者萨拉(Sara A. Carter)通过社交媒体宣称“被警马踩踏的老妇已经不治身亡”,但是渥太华警方否认了这个消息,宣称现场没有人遭到踩踏,他们只是意外摔倒、并无大碍,警方还特别强调:马没事。

网友强烈指责加拿大警方没注意到人,反而强调“马没事”。很多人表示失望,认为加拿大的人权假面具应该被掀开!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