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特鲁多兑现疫苗承诺给出最后期限 加拿大联邦监管行业强制接种疫苗!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公布了一项针对加拿大联邦监管行业的疫苗授权,兑现了他在成功竞选第三个任期时做出的选举承诺。

特鲁多及其副手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周三(10月6日)宣布了新规定,要求从10月30日起,搭乘国内飞机、火车和游轮的12岁或以上乘客必须全面接种疫苗。正在接种疫苗的个人将能够提供Covid-19测试阴性的证明,并要证明在11月30日的过渡期内结束旅行。

特鲁多在渥太华告诉记者:“现在不是半途而废的时候,要旅行,你必须接种疫苗,我们要采取措施避免对所有人实行再次封锁。如果您做了正确的事情并接种了疫苗,您就应该享有免受Covid-19侵害、让您的孩子免受Covid-19侵害的自由。”

特鲁多在8月表示,他的政府将强制要求旅客、运输工人和联邦雇员接种Covid-19疫苗。在上周竞选后的首次全面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落实承诺将是重中之重。

新政策也适用于所有核心联邦公共服务雇员,他们需要证明在10月底之前接种了Covid-19疫苗,否则将在11月中旬之前被停职停薪。弗里兰表示,加拿大将很快发布命令,强制要求所有军人接种疫苗。

根据彭博数据,加拿大总人口的71%以上已全面接种Covid-19,而美国为56%。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