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特鲁多连任“压力山大” 加拿大人坐等特鲁多未能实现多数政府 如何出招兑现承诺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周一(9月20日)举行的加拿大大选中获胜,将开始他的第三个任期。

面对之前竞选时承诺的重点经济决策,特鲁多将不得不在近期进行实施。

财政政策

特鲁多已经获得批准未来五年预算支出逾1400亿加币。由于Covid-19支持计划,加拿大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已经创下了超过3000亿加元的创纪录赤字。现在的风险是支出将进一步飙升的情况下如何控制赤字。为了缓解对债务的担忧,自由党将继续承诺保持国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下降。但特鲁多在实现财政目标方面的历史记录并不好。

通胀目标

大选后的一项关键任务是加拿大央行如何控制加拿大高居不下的通胀。随着美联储去年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加拿大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也需要这样做。加拿大的通胀率已经连续五个月高于加拿大央行3%的上限。

税收和监管

自由党承诺通过提高税收来控制赤字。自由党和盟友新民主党都承诺对企业征收更高的税收。特鲁多承诺将对银行业提高税收,同时以新的税收政策来打击科技巨头。新民主党希望提高企业收入和资本收益以及富人的税率。预计自由党将迅速提出税收其他包括新法规在内的举措。

住房政策

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努力控制不断飙升、失控的房价。特鲁多发起了一系列旨在让首次购房者更容易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举措。从新的贷款计划到税收抵免,再到降低抵押贷款保险成本。同时也将抑制需求方面直指海外买家。比如两年禁止外国人购房,或者对不住在该国的外国人的房产征收长期税。业内人士预计,此举不会对控制加拿大房价产生太大影响。鉴于大流行导致边境受到限制,几乎没有人认为海外买家在过去一年房价飙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供应不足才是房价不断高涨的真正原因。自由党已承诺向提供40亿加元的资金来用于建造新房。

自由党因为没有在加拿大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特鲁多的第三个任期将面临更大压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