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大选】奥巴马推文暗示特鲁多将连任? 民调显示自由党、民主党难分伯仲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周四(9月16日)下午,分享了一条推文,已涉足支持加拿大自由党领袖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的竞选活动,似乎在透露他认为谁应该成为加拿大的下一任总理。

(图源:推特)

奥巴马写道:“祝我的朋友特鲁多@JustinTrudeau在加拿大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取得最好的成绩。特鲁多一直是民主价值观的有效领导者和强有力的声音,我为我们曾经共同所做过的努力感到自豪。”

奥巴马指的共同努力,是他和特鲁多同时领导各自国家的时期,即2015年11月至2017年1月。在此期间,两位政客的密切工作关系得到了充分证明,媒体将其称为“兄弟情谊”。即使在奥巴马卸任后,两人仍保持着友好关系。

根据Nanos Research最新民意调查数据显示,自由党和保守党在选民支持率商并驾齐驱,在选举前的最后几天没有明显的领先者。自由党以31.9%比30.4%暂时领先保守党,新民主党以20.3%位居第三。目前形势表明获得更多选民投票至关重要。

麦吉尔大学加拿大研究所所长丹尼尔贝兰德(Daniel Beland)说:“这是一场比人们预期的更接近的竞选,所以这应该会刺激保守党的选民,但也会刺激自由党的支持者。最后,你看到的结果一定是势均力敌。”

加拿大部分地区受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传播加剧影响,由于投票站数量减少和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选民在选举日可能会面临比平时更长的排队时间。特鲁多周五(9月17日)罕见地做出让步,首次承认大流行期间的选举并不理想,但强调尽管有疑虑,仍敦促支持者为其投票。

特鲁多说:“这是一个选择的时刻,这是一个决定的时刻,这是一个挺身而出的时刻,自由党会让疫情大流行结束、也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经济方面成为加拿大的最佳政党。”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