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大选】业内人士指出 加拿大大选没有赢家 特鲁多如愿连任 加拿大却依旧维持少数党政府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大选临时结果显示,加拿大现任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加拿大提前大选中赢得第三个任期。与2019年的选举相比几乎没有变化,特鲁多周二(9月21日)承认,未能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后,他将需要与其他政党合作。

特鲁多领导下的自由党在338个席位中获得158个。 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领导下的保守党赢得了119个席位。周二预计将会收到大约800,000张邮寄选票,这可能会影响某些席位的最终统计结果。特鲁多在周二早上在蒙特利尔举行的胜利演讲中说:“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我想听到你说,只想回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而不是担心疫情大流行或选举。”

总体而言,结果与特鲁多宣布投票之前的情况相比,议会几乎没有变化,这是一个稳定的少数党政府。特鲁多有多个潜在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立法,从而为总理提供最大的行驶权力。新民主党赢得了25个席位,而魁北克集团有 34个席位。每个席位都足以将自由党推到议会通过立法所需的170票之上。特鲁多应该很容易在立法机构中获得支持,以推进新的竞选承诺,例如对金融机构征税和对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实施更严格的排放规定。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波特(Doug Porte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当然,由于加拿大将维持少数党政府,因此具体细节将保持不变。这表明持续的财政支持和中期扩大赤字会有上行倾向。”

选举结果也等于否决了奥图尔。这位保守党领袖试图通过一个温和的政策使他的政党更接近政治中心,特别是,保守党努力在大城市中心取得突破。尽管在选举过程中,民调曾经一度领先,但最后保守党依然没有赢得加拿大更多选民的支持。

前特鲁多顾问格里巴茨(Gerry Butts)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选举的结果表明,加拿大人发出的明确信息是,他们喜欢现有政府带领国家前进的方向。但他们不太确定是否愿意给予任何人全权委托,也就是没有一个政党能够赢得加拿大大多数人的信任。”益普索公共事务全球首席执行官达雷尔·布里克(Darrell Bricker)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次选举没有赢家。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