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能假装中国不存在”!特鲁多:加拿大和荷兰必须在贸易与气候变化上与中国接触 在这些问题上挑战中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海牙对荷兰议员发表讲话时说,虚假信息运动和极端主义是对全球经济和民主的严重威胁。

特鲁多正在荷兰进行正式访问,他在具有历史意义的里德扎尔向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讲并回答问题。

特鲁多对加拿大和荷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建立的友谊表示敬意,他说,盟军保卫的价值观和安全正处于危险之中。

“不光是阴谋论者和被边缘化的、愤怒的网民,”他说。“也是国家行为者,他们利用虚假信息、宣传和网络战来损害我们的经济、我们的民主,破坏人们对让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原则的信念。”

特鲁多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国家行为体,但荷兰议员提出了多个问题,集中在中国日益上升的影响力上,特鲁多表示,这一事实“对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和我们的贸易体系构成了巨大挑战”。

然而,特鲁多表示,中国是一个太大的参与者,不能完全退出。

“我们不能假装中国不存在,只是抱着双臂,无视它,”他说。“现在,它在我们的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特鲁多补充说,加拿大和荷兰等国必须在贸易、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中国进行建设性接触,同时在人权、香港、维吾尔族、台湾和南海等问题上挑战中国。

荷兰绿党(Dutch Green party)的一名成员也对特鲁多提出质疑,称其设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没有欧洲承诺的那么严格。

特鲁多说,人们对设定目标的关注很多,但对实际实施政策以实现这些目标的关注不够。

今天晚些时候,他将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双边会谈,并与荷兰玛格丽特公主一起参观加拿大战争公墓。

特鲁多和吕特预计将讨论贸易、气候变化和全球安全问题,包括共同努力防止民航客机在冲突地区发生更多悲剧。

本周末,特鲁多将前往意大利参加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之后他将飞往苏格兰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前两天的气候谈判,然后返回加拿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