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正与加拿大民主玩“侵略性的游戏”!加总理特鲁多发出警告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当地时间周一(11月7日)警告称,中国正在与加拿大的民主和制度玩“侵略性的游戏”。此前有报道称外国干涉了加拿大选举。

(截图来源:《环球新闻》)

此前,加拿大当地广播公司《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称,北京方面在最近的一次选举中资助了一个由候选人组成的“秘密网络”。几天前,加拿大有关当局也开始调查中国在多伦多地区开设的非法“警局”。

据法新社报道,特鲁多对记者说:“我们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加强我们选举程序和制度的完整性,我们也将持续投入对抗选举干预的行动,打击外国对我们的民主和制度的干预。”

(截图来源:法新社)

他说:“不幸的是,我们看到全球一些国家、代表国家行动的人,不管是中国还是其他,都持续在和我们的制度和民主玩侵略性的游戏。”

《环球新闻》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情报官员告诉特鲁多政府,中国正试图影响或破坏加拿大的民主程序。

报道称,北京方面通过一名安大略省的议员及其他管道,将资金汇给至少11名联邦选举候选人,以及担任他们竞选团队成员的中国特工。

报道还指出,北京试图在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安插特工,以影响政策。

上个月,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与所谓的‘警察局’有关的犯罪活动”的报告。

据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称,中国警方利用这些哨所在外国领土上开展行动,并向中国公民施压,迫使他们回国接受刑事指控。

中国否认了非法活动的指控,称这些场所只是为海外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比如驾照更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