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加关系 > 正文

孟晚舟案出现惊人反转!孟与美国政府达成延期起诉协议 孟不认罪 皮球踢向加拿大

文/edito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北美)讯 孟晚舟与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9月24日达成暂缓起诉协议。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United States Attorney’s Office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的律师戴维 · 凯斯勒(David Kessler)向法庭表示,暂缓起诉协议将持续四年,从她2018年12月1日被捕时算起至2022年12月1日。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当地时间9月24日以视讯方式,在纽约法庭出庭。两年半前,她被指控犯有银行欺诈、电信欺诈等多项罪名,但她今日在美国法庭上拒绝认罪。

凯斯勒说,如果孟履行了她的义务,美国将在推迟期结束时撤销对她的指控。如果她不这么做,她仍然会被起诉。凯斯勒还说,一旦协议获得通过,美国将“迅速”告诉加拿大司法部长,撤回引渡请求。

美国地区法官安 · 唐纳利表示,她接受协议的条款。这件事将于北美东部时间今日下午5点移交到加拿大BC法院。

这一协议解决了美国对孟的欺诈指控,为加拿大放弃引渡程序扫清了道路。然而,事态发展也可能标志着加拿大和中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曾在中国担任加拿大外交官的科林 · 罗伯逊(Colin Robertson)表示,他预计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谈判现在将重点转向让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的两名加拿大人回国。

暂缓起诉协议的副本暂未公布。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